昨天先陪女孩複習九九乘法,還是習慣從頭開始算起,但我發現她九的乘法很熟而誇讚她時,她一臉笑意的告訴我:對啊!老師有教過技巧。
當再次回到2枚50元可換一張100元的題目,發覺她沒有意願,連試都不試也不看我,甚至充耳不聞,我想~算了,加上才剛考完試,那~今天就不要課輔了。
我請很會畫畫的她畫家庭圖,在她的畫裡,我看到的是一家和樂的在大掃除,每人各司其職,爸爸擦玻璃、大哥搬東西、媽媽拖地、雙胞胎哥哥提水筒、她掃地,每個人都面對笑容,除了父親是背對著之外。
女孩聊到父母的身體狀況,媽及雙胞胎哥哥都有過敏體質,也都曾經骨折過,圖中的每一個人都沒有耳朵,她自己~沒有畫上鼻子,女孩也聊到大哥的不好,說大哥(上國一了)不聽父母的話,拿著零用錢亂花,對他們很兇,會罵人等等。
這是女孩講比較多話的一次,發覺她是個心細的孩子,把大人間的對話都聽進去了,面對自己的過敏卻說沒有,自己很健康(因為教室有吊扇,她一直打噴涕,擤鼻子,當我反應跟我一樣是鼻子過敏時,女孩馬上否認),在想是不是家裡的關係,讓女孩對金錢題目不願碰觸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