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不行過?是今天值導護時一位四年級女生問我的。
這是一個好問題,確實以正常情況來看,人行號誌是綠燈、還有秒數可以衝,是可以過,那~我為什麼吹哨子請她退回來?
第一、這孩子從哪兒冒出來的,我不知道也沒注意到。
第二、她在距離斑馬線三、四公尺遠的地方,斜四十五度角想要橫越快車道。
第三、在我轉身發現她時,她正準備衝。
第四、我已退回人行道上,右轉車已啟動,角度上車子不容易注意到這位學生。
第五、多數駕駛人會信任志工的指揮,當志工退回崗位上,車子啟動,有多少駕駛人會注意到突然衝出的學生?
這位學生還不錯,沒硬衝,她~退了回來,只是她理直氣壯的問我:為什麼不行過?
我~只簡明扼要告訴她:因為右轉車不容易注意到她,會發生意外。
實際上我私心的為自己禱告,別發生任何事件,因為志工無給職,學童發生意外,我們要負連帶責任,就算沒有,也有道義上的責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