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一早就下起了雨~不大,但在短時間內會濕透。
導護志工最討厭的天氣,就是下雨天,因為家長們會捨不得孩子淋到雨或弄濕鞋子,他們會把車子開出來,親自接送,那也無可厚非,只是平日的守規矩~就不見了。
紅線明明不能停車,卻停了;斑馬線是給人過的,卻變成了停車場;紅燈要停的,卻闖越了;一開始我就遇上兩輛闖紅燈的轎車,天啊~那時才發現兩隻手是不夠用的,一雙眼睛也不夠:要請學童站上人行道,要注意右轉車,要留心偷跑或瞬間跑出來的孩子,要小心闖紅燈的車輛,又得請家長車子往前開,別停在紅線區;還得請家長及學童腳步快些,以免擋住上班車潮,吼~雖穿上雨衣,下半身還是濕了,臉~被雨打濕,眼~看不清楚,可是卻忙得很,一不注意,車子就慢慢的潛越,原以為車子停下來了,轉身一下子,哇~怎麼停在斑馬線上啦?那等會兒學童怎麼過馬路?下雨天走路原本就慢,現在斑馬線又被擋了~更慢囉!這是駕駛人自己造成的結果,好玩的是,前方明明就塞的寸步難行,駕駛人偏偏要試試看~就塞在十字路口上的正中間,我想問問這些駕駛人:這樣有比較快嗎?
最近發現有駕駛人會欺負我,或許見我是女生吧?當我手舉高,已告知將放學童通行,請駕駛人放慢車速,慢慢停下來,卻也見多位駕駛人橫衝直撞,直接漠視紅綠燈,更氣人的是~遇見一樣身為母親的駕駛人,不理會號誌~硬闖,我好生氣哦~喂~車子內有小朋友ㄋㄟ,這樣好嗎?一樣都身為女性,也身為母親,不是應該保護孩子嗎?為闖越燈號轉換的瞬間,車速是加快的,萬一呢?誰想的到。
幸好,昨天也是平安,謝天謝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