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久以來,
我一直歇斯底里的要學童走人行道過斑馬線,
搞到自己都覺得~好煩,
怎麼都講不聽?
可是每一次,我還是一遍遍唸著:
這樣過馬路很危險、
學長們要以身作則喔!
其中有幾位高年級的大朋友,
被我唸最多遍,
有時~我會恐嚇他們:
我注意你們很久囉~
再這樣登記學號喔~
每一次還是依然固我,
嘿~欺負偶近視,看不清楚,是不是?
改天我就戴放大鏡去,
這樣看得清不清楚啊?
這幾天有一位哥哥好讚啊~
乖乖走人行道過斑馬線耶~
(這位哥哥被我唸了好幾次,
一定覺得我好煩吧!)
真的負起哥哥的責任呢!
第一次我對他說:
嗯!今天表現不錯。
隱約中~看見他嘴角揚起。
第二次,不知他是否有意,
走到我身邊,對我微笑,我對他說:
我欣賞你。
他的笑容變得更大,好美唷~
原來這就是改變的力量。
我想~我還會繼續雞婆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