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二次的外拍課程,重點擺在景深的運用,結果發現自己面對前景的配置及背景的處理還不是很完善,不是背景過曝,就是把人家漂亮小姐拍醜了,也就是說在構圖上還得再加強,還有景深的變化也得再訓練。
不過自己覺得比上回進步的地方是~終於焦距有比較清楚了,雖然有部分照片還是把人擺中間,但有部分還是記得先對焦再構圖,呵呵,慣性動作短時間內還無法改善,要再加強及努力。
以下是尚可的挫作囉~拍不好的地方還請多指教捏~









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肢體動作與眼神的搭配,若肢體與眼神同一方向,當然沒問題,要讓視角有延伸感嘛!但常常老師要MD擺出來的姿勢與眼神是不同方向時,那要怎麼拍?以眼神方向為主,就很容易切手切腳,若以肢體為主,視角就沒有延伸感,學問好大捏~不知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嗎?



外拍一景:其實這天還發生一件意外,我的FM2 脫離我的掌控跑去跟地板玩親親,好哩家在它還沒有採取自殺方式,不然回去不知怎麼面對建仔爸,嚇死人啦~




建仔爸看我玩得這麼”認真”,還努力幫我詢問數位單眼的相關資訊,還去詢價,反而是我捨不得花大錢捏~陷入了兩難。因為是Nikon 體系也為了節省鏡頭的花費,所以我們看的是D80搭配它的旅遊鏡18-200MM,有問到一家稍稍便宜的店家,只素捏~要付現耶!讓我再考慮、考慮。
我知道要磨練技能,有工具且擅用它是最快也是最好的方法,但我又想到如果課上完,我也把工具冰起來怎辦?還有啊~揹著一台大傢私會引人側目耶~我不能適應被人注目的感覺,哈,最重要的是~這台買下去,就得省吃省用一陣子捏~

若不覺刺眼的話,其他相關相片在這兒:按我,要大力一點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