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來電說奶奶精神狀況不太好,要我撥空回去看她。
原有許多顧慮的我,在建仔快速搞定功課後,當下決定隔天就回去,哈,頭一次這麼有行動力咧~說做就做,上網查了高鐵及火車時間,當天來回的情況下,高鐵是最佳選擇。
去年,曾有機會再見爺爺一面,卻因自己顧慮太多,錯失了一次機會,這會兒我不想讓自己再遺憾,想想,走吧!


奶奶對我有不一樣的意義,想到奶奶總會莫名難過,當妹說奶奶狀況不佳時,我沒任何反應,掛上電話,卻躲在廁所裡哭,捨不得啊~明知這是生命的周期,卻~心痛。
在火車奔馳中,這窗外的景色每年總會看個幾次,再來呢?老者凋零,回去的次數是否也少了?

  

 
這海岸對我來說,有著深深淺淺的記憶及迷戀。





這外勞叫阿禾,感謝她的付出,阿禾把奶奶照顧的很好,發覺奶奶很依賴她,這次回去,奶奶午睡醒來,對著阿禾說:阿~我以為妳跑了,害我擔心了一下下,阿禾笑笑的安撫奶奶。阿禾才大我四歲,卻在台灣工作了四年,每三年才能回家鄉見自己的孩子,想想,我是幸福的米蟲,呵呵,阿禾看著建仔,聊到家鄉的子女也紅了眼,但她說:在台灣可以賺錢給家人蓋房子。奶奶有阿禾的陪伴,晚輩們也可以安心的就業、就學,謝謝阿禾。



 
這天的天空不美麗,灰灰的,遠方的龜山島若隱若現,見著龜山島,表示我離老家又近又遠,再見了,龜山島。


火車上的老人家想往哪兒去呢?

 
福隆便當是爺爺的最愛,記得那年二姑未往生,建仔還小,爺爺難得出遠門,跟著我們跑到台北二姑家,路上才知道原來爺爺想吃福隆便當,這便當的魅力無人能擋,讓討厭出門的爺爺也搭上火車了,記得那時建仔一直叫:阿祖、阿祖...,還被爺爺斥喝:吵死了。但~這些都成了回憶,便當口味變化不大,記憶中的人卻走了兩位。


我想,高鐵最大的貢獻在這兒吧!縮短了時間上的距離。

      
在奔馳的鐵道上,我回家了,但~心靈上的家歸屬哪兒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