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,學期將結束,這傢伙卻開始頻繁出狀況,感覺上像男生當兵一樣,破百數饅頭。


今天這傢伙在我忙時,走了過來,開始說他從我抽屜拿了一個立可帶,原因是他昨天把同學的立可帶抽出來,據為己有。據建仔說法,那立可帶與自己的相同(這可真奇怪,自己就有一模一樣的,還玩別人的,甚至玩壞掉>"<,研究自己的還不夠,還拿別人的東西拆解,因為老師沒寫聯絡簿,這傢伙竟然自己偷偷摸摸拿我的。)
這次回家會說是因為被老師發現建仔未告知我,還主動自己動手拿,所以寫了聯絡簿告知,要建仔拿回家還我,還要他自己拿零用錢賠同學內帶,外殼聽說是另一個同學要負責,如果有壞掉的話。建仔說反正老師沒寫聯絡簿,就自己處理,媽媽不知道就不會被罵了。(厚,這傢伙被我抓過多次,還學不會呀~一直告訴他,做錯事要承認,不承認還說謊的處罰會更重,為了避免被處罰還偷東西,更慘。所以我罰他暫時不能使用立可帶-目前只有寫聯絡簿會用到,又要他寫一百遍”我做錯事,要誠實勇敢面對”。建仔面對罰寫這個處罰吱吱叫捏~內帶部分他決定拿自己的零用錢,請建仔爸帶他去買。)
我問建仔:你知道老師昨天為什麼不寫?
建仔:知道,老師信任我回家會告訴妳。
我:可是你有說嗎?
建仔:沒有。
我:那老師會失望耶~
建仔:我知道。
我對建仔說:媽媽很謝謝老師捏~雖然她處理事情不見得樣樣公平,但她都會寫聯絡簿告訴媽媽建仔做錯事的地方,所以你也要謝謝她,因為這樣你才會有進步的空間,更不會覺得做壞事沒什麼。(建仔:我知道。)

我對建仔說其實每個小朋友之前都是一個小天使,衪們都帶有使命來當地球人,而我是負責教育建仔怎麼成為地球人的,每個小朋友都有許多小天使陪在身邊,還有一個大天使(停下來,問建仔:相信有小天使嗎?建仔說相信),祂們會陪在你身旁協助你,我發現建仔做壞事時,很容易被發現,對不對?(嗯~)媽媽認為那是天使再告訴我,要注意你的一言一行,而且在媽媽沒看到的地方,在學校有老師會協助、在外面會有人注意到你的行為正不正當,或許你會覺得許多小朋友做壞事都沒被發現,好好哦~但媽媽認為建仔一定有很大的責任,才來當地球人,所以在建仔無法控制自己的心及行為時,天使會給我許多提示,或許是老師、同學、左鄰右舍的告狀,也或許是無形中就被我發現了,自己想想,有幾次沒被發現,頂多一兩次吧?(建仔說:才怪,幾乎都沒成功過)呵呵,順著建仔的話語,我對他說以前媽媽會覺得為什麼要辭掉工作陪你,現在我知道了,就是天使要我全心全意陪著你、看顧你,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,利用時間當志工,協助他人,這是媽媽目前的工作;而建仔目前的工作就是當好學生的本分,天使在你做壞事時,讓壞事一下子就被人發現,因為天使不讓建仔成為苟且的人,衪要建仔成為正當,對社會有幫助的人,說不定哪天你會賺大錢,可以協助老人、小孩等各式各樣的人,或者跟媽媽一樣成為志工。
當說明道教有一句話是”舉頭三尺有神明”,基督教是耶和華...建仔馬上說我知道,聖經上也有同樣的意思,那更好,讓建仔知道做事前要多想想。
其實有點驚訝呢!老師這次聯絡簿上的寫法溫和許多,也多說明了一些,是什麼令老師改變,嘸哉,雖然有點慢但有改變總是好的,這部分對建仔是好的吧!
老師的寫法~您好:建仔喜歡拆解令他好奇的物品,日前拆解了X丞的修正帶,未經同意下內帶已消失無蹤,外殼則棄置在自己的椅子下抽屜,請協助建仔歸還內帶,外殼亦請他帶回。謝謝

建仔面對罰寫的部分還是忿忿不平,我問他:知道破壞別人的物品的後果嗎?知道對媽媽說謊的後果嗎?知道偷拿東西的後果嗎?(建仔都說知道)那在做的當下,有沒有想過會被處罰?(有)所以你的行為告訴我,你會接受任何處罰。(一臉怒氣及不平,把書桌敲得大小聲,我又跟建仔槓上,我最受不了他用這種態度面對自己的錯,呵呵,母子吵架耶~當然還是我大他小,聽我的。)
老師的部分可以說撥雲見日嗎?

後記:這傢伙寫一百遍罰寫,竟然從二點半寫到晚上十一、二點還沒寫完,還想跟我撐,可是沒有一次他撐贏的,他這種毅志力若放在對的地方,成功離他不遠,奇怪的是~他老放在這些無聊的事件上,像罰寫明明一二鐘頭就可以搞定,他卻可以東摸西摸,我知道這傢伙用這方式避過多次處罰(老師說的),可是在我手上可沒彈性空間,也無法殺價的,可是他還是能讓大人失去耐心~抓狂,還把自己搞到進退不得,連台階都沒得下,不懂捏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