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拍那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,所以我的底片機內裝的是400感光度的底片(我第一次使用),結果拍到一半出大太陽~飲恨啦~
這次拍的照片,說真的我並不喜歡,拍的太~太清楚了,好醜,構圖也不完善。
有老師一直建議我下回去日月潭夜拍時,拍正片,嘿~正片捏~可是對初學者來說,會不會叫浪費?況且我連FM2的某些設定都還不熟,什麼重覆曝光、什麼B快門,有聽沒有懂,還被老師碎碎唸了,因為我怕重,沒帶腳架,這次吃足苦頭,拿著傘拍拍,還手持望遠鏡頭,回到家才發現手一直抖個不停,差點手就廢啦!
不過老師說要我先把這台摸熟,要進數位世界就簡單多了,呵呵,那是不是說~數位可以慢點敗囉~可是人家肖想D80耶!而且啊,底片拍醜了也救不回來了,嗚嗚。
有個額外收穫,就是何為光圈先決?快門先決?
光圈先決大多用於拍攝靜態事物,快門先決就相反啦,拍動態的事物,當然這些都不是一定的準則,還是要看拍攝者自己的需求來決定。


#1


#2


#3


#4


#5


#6


#7


#8


#9


#10


#11
真的很醜,雖貼出來了,只有小鴨子那張,我還滿喜歡的,其它就普普通通囉~
先看這些吧~還有一捲未洗,也不知成果如何,這兩天會再補上。
嗚嗚,我要哭了,枉費我耗了那麼久的時間等候,拍蝴蝶耶~結果,底片沒裝好啦~
這次的外拍失敗了,其餘相片在這兒,很傷心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