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仔請了兩天假送阿祖最後一程,結果回學校就被老師在聯絡簿上勾”作業缺交”,發現那作業是老師額外補充的數學教材習題,還發現教材竟被另一位女同學攜回,建仔就直接算作業缺交啦~
我很生氣,因為老師並未告知我們考完試有作業,又她也沒請其他同學轉告,反而作業本被其他同學攜回,老師沒責任嗎?孩子請假,若有功課是否應於孩子回校時交給孩子,怎麼就直接算”作業缺交”呢?
看到孩子的成績單,我更傻眼,我對建仔很生氣也很失望,其實也要說我對老師生氣吧!孩子的日常生活表現直接拿乙了,又老師的評語,讓我覺得誇大了些,我私底下問過一些班上孩子,他們說:建仔不討人厭,只是愛發脾氣,不會控制脾氣,所以會讓人害怕,但他的生氣都是有原因的。
這老師很主觀也很直接,這也是我害怕轉學的部分,她完全以她的作法為考量,不留情面及餘地,所以孩子轉學,對方學校會看到什麼評價,我真的沒把握,若因老師的評價造成老師對建仔的第一印象,那~建仔的高年級會不會就變成我們所擔心的有學校轉到沒學校?
從建仔嘴中聽到老師對班上學生的讚美詞大都在功課、學業上,老師會一次次要求作業訂正(重覆訂正多遍),考卷一張張的帶回家當家庭作業,但我一直覺得建仔功課還好啊~他未上安親班,成績也都維持八九十分,平常考的考卷有許多孩子都在安親班考過,拿高分沒什麼,但建仔全部是自修考出來的實力,我很滿意了,但~他在班上成績卻是倒數的捏,又上課無法專心,造成老師對他很頭痛啊。
這幾天建仔對我說班上又發生偷竊事件,他先強調犯人不是他,是另一位男同學,事情經過是某女同學帶錢到學校,結果桌上東西掉落地上,她撿拾時沒先把錢撿起來,被一位男同學撿走~未歸還(女同學有看到,直接找老師告狀),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說:XXX是小偷。建仔的想法是,偷的罪比較大,那位同學有錯,是錯在撿起東西未還但老師不能說他是小偷。
我不知道老師偷的定義在哪兒,但我讚同建仔的看法,而且我也認為處理方式有探討空間,對一個小四的男孩子直接指名道姓且當全班面說他是小偷,孩子的自信及尊嚴呢?
嘿嘿,我明明幫建仔請二天喪假,成績單上卻是其他日數二天,這~代表的是什麼?不懂,其他日數的定義是什麼,有誰可以告訴我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