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旅程接近尾聲了,我們啟程轉往新竹~妥瑞老爹的家,孩子是期待著的,只是有位建仔期待的大哥哥沒出現,讓建仔著實難過了一下子,”不可說”在說你嘿~
老爹山上的家有溪,讓孩子們瘋狂,孩子們玩到全身濕,這時才發覺建仔的水性還不錯,他還知道要拿棍子探測水深,好玩的是~他在路上看到一條蛇,之後他會隨手拿著棍子動一動~打草驚蛇一下。
老爹一家人真的很優,姊姊與哥哥會陪著一群孩子玩耍,老爹很nice,大嫂很優,我們一群人就這麼打擾了,讓他們忙碌了,真不好意思。不過,說真的,這是一群同質性的孩子們聚會,發覺爭執沒了,孩子們之間各取所需,加上在山上,沒電視,媽媽們互相聯絡感情,爸爸們就陪著孩子們打球、玩水,那邊還可以採摘水果及筍子,真是個世外桃源,美中不足的是~蚊子太多啦!



大嫂還準備了刨冰機,讓我們自己動手做,呵呵,全新的感受。
晚間,會有許多昆蟲來訪,建仔的胸前就停了一隻綠色的蛾,他可高興了,要我趕快幫他照下來。
小堂妹與智鈞表哥玩得很愉快,結果都不覺得被蚊子咬,回到台中才發現她的腳~紅豆冰捏~



建仔找到一根長竹子,開始假裝釣魚,他最先釣的魚,就是我這隻~媽媽魚。


說真的,這趟旅程應說我們的收穫最多,很明顯感受到建仔的改變。
一路上看到建仔陪伴小堂妹如廁(小堂妹少搭大眾運輸工具),教導小堂妹廁所所在位置及幫忙”顧”門,展現他紳士的一面。
也看見建仔成熟穩重的地方,他會注意在安全,還會提醒我小心,在老爹家附近的溪流中,我看到水性很好的建仔,在湍急的溪水中來去自如,他的衣褲竟沒濕呢~他的舉動讓我想起幾年前的帛琉之旅,這孩子一見獨木舟就自己划了出去,在無人指導的情況下,真不可思議,不過依父母的眼光來看,他~太嚇人了,都沒考慮到後果,只顧著玩,對旁人的警告是視若無睹。
其實一路上與孩子們相處,發現這些孩子對Tic的部分不是那麼的在乎,當小堂妹詢問何為Tic?我還在想要如何回答時,建仔說:那是一種過敏症狀,治不好的。這說法真可愛,也發覺在這種自在的環境裡,孩子們的Tic根本不重要了。
這趟旅程結束了,建仔改變最大,不再動不動就與小堂妹爭吵,面對遊戲的輸贏也不那麼在乎了,我想~雖然累,但好值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