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3的老師是陳守政老師,講課內容為生態攝影~昆蟲及鳥類之拍攝。


老師強調以美學觀念拍攝叫藝術,在自然界中的花、草、蟲、魚、鳥獸等,最重要的是牠們的靈魂之窗,拍攝時一定要注意這個部分,眼神有神就是成功的作品,且要瞭解被攝物的生態、習性,例:拍蜻蜓要注意風象,蜻蜓頭為逆風向落;蝴蝶最難拍,若要拍動感要拍側面,總之呢~要先清楚知道季節變化及被攝物的習性,是這堂課的重點。




說真的外拍當天,一早起來就整個不順,起床發現自己落枕又肚子不太舒坦,可是還是乖乖起床準備,更慘的是~我還做惡夢,夢到建仔五年級的老師還是中年級的那位,夢中的她對我說:她願意再給建仔機會,所以她接收了建仔,厚,要不是鬧鐘剛好叫醒我,夢中的我早嚇死了,醒來心跳還是很快捏。


到達福石園時,我還是覺得自己不會使用小黑二,手持不穩,架在腳架上~奇怪的是腳架會動耶!後來才發現雲台沒鎖緊,一直搖頭,害我好想把它丟掉哦~真的是囧到爆。更不瞭的是平平是兩百端的鏡頭,我的畫面就是小~小到爆,跟恆定光圈有關嗎?還是我的技術有待加強,拍到後面還是覺得畫面不清,這才發現屈光設定不知何時被人動了?(是我嗎?懷疑中,我得了失智症了嗎?)


為了一個畫面,蹲在地上好久,太陽好大,站起來整個人是腦眼昏花,我快昏了,又熱又渴,真受不了。


沒有幾張好畫面,一整個失敗,一整個上午就在太陽底下拍攝,不過一開始就知道不行了,我拿著小黑二,在構圖、對焦上是退無可退,奇怪大家怎麼都可以那麼近拍攝?而我卻像車子倒退嚕,一直在退、退、退,一整個不懂,不退畫面根本就對不上焦。


許大模老師還好心的把腳架借給我,可惜~小黑二真的太重了,一放上去直拍就一直點頭。我看我還是努力練臂力好了,練成孔武有力的手臂,手持小黑二不晃,呵呵,有點異想天開耶!說真的今天的外拍我放棄啦~拿出小DC隨便拍拍囉~      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