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6的課程為攝影眼的培養與光影的表現,講師為劉燕南老師,老師帶了許多照片來分享其創作概念,因老師有其教學網站就請朋友們移駕囉~hppt://www.yennan.com/
  
#1
隔日就前往鹿港做實地練習,只是我面對人文攝影完全沒概念,該從何著手,要準備多少的鏡頭?就像瞎子摸象,聽著老師們指導的構圖也不知所以然,看著同學們一張張的拍攝,心莫名的慌張了起來,天啊~完全沒FU,怎麼拍攝?今天的我來幹嘛的,完全找不到感覺,茫茫然,更慘的是這幾天為了揉麵糰,手根本就使不上力,尤其拿著小黑二的手,根本是抖到底,呵呵。

 
#2

 
#3
看著古蹟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,心中有圖、有感覺了,手中的相機卻不會使用了,拍不出感受,鏡頭換了又換,還是不知自己在幹嘛,亂拍一通。

 
#4

 
#5

 
#6

 
#7


#7
突然才想到,以往手中只有一台小DC,從沒想過這個鏡頭怎麼拍,怎麼現在手中有了單眼相機卻綁手綁腳了呢?照相應該是享受,而不是為了照相而照相,我應該摸熟手中僅有的器材,要想的是~如何把它們發揮到極限才是,而非被器材限制住。一個景點,要想的是如何找出它最美的部分,要如何取出最好的景,最有感覺的畫面,而不是懊惱怎麼沒拍到或沒想到,更不是懊惱鏡頭不夠用,要修習的是自己的攝影眼。

 
#9

 
#10
看著老師們銳利的攝影眼,隨手取出的畫面,就是有FU,現在我該想的是攝影眼的培養和腦袋裡的東西,而不是被器材設限啊!
 
 
#11

 
#12
其實生活中處處是風景,處處是藝術,能否拍出動人心弦的畫面,才是我必須努力的方向,我的潛意識要的是什麼?我想呈現的畫面是什麼?想表現的是什麼?想追尋什麼?我要挖掘的是自己的內在,而非向外尋尋覓覓。

 
#13

 
#14
也謝謝曾春林班主任,他就像母雞一般看頭看尾,深怕有小雞迷路了,一直在旁陪伴,也聲聲呼喚我們這些手腳慢的同學,趕緊跟上隊伍,免得好畫面拍得太少,呵呵,這些老師們都太好了,也不吝分享捏~

 
#15

 
#16

 
#17
更慘的是,發現機身鏡頭(CCD嗎?)髒了,天啊~我不會整理吶!該怎麼辦,還請各位大大指導一下捏~謝謝。


 
#18

 
#19

 
#20


#21
附帶說明一下,這回不是不帶建仔同行(當然不是為娘的吃醋~越描越黑的感覺),而是他要參加游泳比賽(內部比賽),25公尺自由式(捷式)得到第一名耶~給他拍拍手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