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返校日又有家長跟我談起建仔升小五,要盯著數學,不然就會銜接不上,呵呵,我~不是不管,是管不了,加上他的心思根本不在課業上,我只要求能跟上同學們進度就好,我認為讀書是為了自己,不是為了成績、更不是為了家長,如果孩子真有心,再來協助會更好吧!不然大把、大把的金錢往錢坑裡丟,又不是好夜人家,不堪如此消費,如果看得到成效,當然好啊~這幾年的陪伴,我清楚知道這孩子不是不行,是不為之,那麼我該做的是協助他、啟發他唸書的動力,而不是靠外力(補習)來逼迫他就範。
家裡就建仔爸一人在工作,每月的收支都剛好打平,如果建仔是個自動自發的孩子又瞭解自己的需求,那這樣的投資,我想我跟建仔爸都會支持,但這孩子至今時間概念、分配等等都做不好,一件事明明可以半小時完成,他可以一拖再拖,平平二十四小時,人家做了十件事,這孩子能完成一件事就偷笑了,為了這些母子倆總會鬧上脾氣,我氣他不把握、珍惜時間,他認為我不瞭解他,算了,學校功課能如實完成,可以有一些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,這樣就好了,補那麼多學科,孩子沒興趣,如果他把時間大把大把的消耗在發呆上,那不是更慘。
我想~多給這孩子自主時間吧!也是告訴自己~不能急,孩子的未來只有他自己能掌握,當家長的從旁協助,我能做的是再三的告知,讀書是為了自己,希望建仔真的能懂。

其實小五的老師已與我聯繫過,本來我想去探問老師的作風及風評,可是又想到~問了又如何,這一切還是要看孩子的表現及與老師相處間的點滴來判斷,問到好風評只是安自己的心,問到不好也只是讓自己提早擔心及加深先入為主的觀念,想想,還是不問了,上天自有衪的安排,經歷過中年級老師的硬仗,我相信建仔應該從中學到許多,就是面對啊~
雖然我間接得知中年級老師的風評,又如何?事情都發生也過了,我跟建仔要面對的是全新的開始,過去就讓它過去吧~那位老師的定位,由後頭的家長來做,我~算了,知道了又如何,去討公道嗎?那我給孩子什麼身教?老實說~剛聽到時很生氣啊~尤其聲音是由學校高層出來的,透過另一位家長告知,他們要我忍耐,呵呵,原來這老師本身處事上就有許多爭議,那家長及學生活該倒楣嗎?遇到這樣的老師,苦水只能吞下去嗎?當初我需要支持力量時,沒人敢說話,每個人都要我忍耐,孩子在她手中,算了;升小五了,這些聲音才陸續傳到我耳裡,說真的不是滋味,事情都發生也過了,才來說挺我,呵呵,我不屑呢!
面對小五老師,我一開始就跟老師表明,這孩子吃軟不吃硬,老師一開始就要把建仔”壓落底”,先讓建仔對老師服氣,那麼後頭會比較好帶。
老師說明依她以往的經驗,高年級孩子沒啥時間嬉鬧,因為下課時間有許多習題、安親作業要寫,我很糗的說:這孩子沒上安親班耶!
老師的反應是頓了一下,然後說:沒關係,高年級啦~我會比較要求課業表現...。
我又說:老師,我只要建仔課業上能跟上同學就好,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孩子的行為表現、待人接物、同儕相處及對師長們的尊重度...,如果這孩子對師長不敬,我會很介意。
老師也說:嗯嗯,品格這方面我也很要求的,媽媽放心,如果建仔沒什麼事,我也不會打電話給您,我會與媽媽密切配合的。
這老師在電話中給我的感覺很不錯,也能清楚的表明自己的方針,面對我這個心急的母親也不會不耐,從老師口裡,我也知道她應該多少瞭解建仔中年級的事件,因為老師一直對我說:放心,那都是過去式,我不會把過去拿來套現在,我會讓孩子重新來過,而且我相信孩子會長大,會成熟的,所以媽媽可以安心。
嗯嗯,這老師的話合情合理又能安我的心,真好,希望建仔能與老師和平相處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