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帶建仔去看瓦力,看完希望他能做個分享(其實是要訓練他口說及整理的能力),一開始他還是要說不說的,我也很掙扎,看個電影,快快樂樂的,幹嘛搞個心得分享,可是不做~這傢伙都說不出所以然,只會說這部電影很好看,好看在哪裡?他會說~就很好看啊!看文章也一樣,所以作文班的老師建議我,試著跟孩子做討論。
這孩子還真感性,一談到瓦力因為晶片壞掉,記不得他跟伊芙的點點滴滴,建仔竟紅了眼眶,眼淚一滴滴的滑落,討論了將近半小時,建仔才搞清楚這部片的重點在於保護地球及友誼,呵呵,沒關係,慢慢來囉~
不過,知道他有感動到,我真欣慰這孩子的心很柔軟。

************我是分隔線************

這兩天是我每個月最不舒服的時候,頭昏昏、腦脹脹,無法做任何事,我嘴巴一直喊著頭好昏,家中沒有存糧,又唸著~我需要進補,補血一下...,建仔竟說:媽媽,妳要補血哦~那我去找血給妳喝。嘿~我雖然要補血,可是我不是吸血鬼啦~要我直接喝血,厚,免了吧!這~太恐怖了啦~>"<
中午,這孩子又提議說要幫我買豬肝湯,呵呵,我好高興哦!他說,豬肝湯補血啊~我去幫妳買,好不好?我們家對面的小吃店就有賣了。問他怎麼知道豬肝湯補血?他說~我之前有說過啊~哇!這孩子真細心又體貼捏~算我沒白疼他了。
呵呵,這孩子的舉動讓我太高興了,我給他十元的跑腿費,沒什麼零用錢的建仔還把錢投進要給家扶中心的撲滿裡,哇~這孩子也開始會手心向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