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仔放學回家吱吱喳喳分享班級接力賽的過程,他說要不是某某跑太慢,還有第X棒棒子沒接好,我們可能會贏。


孩子我不喜歡聽你這樣說,因為一上場比賽,每位同學都想求好表現,現在表現失常,他們也不是故意的,更不樂見因為自己的表現傷害了全班的期待及榮譽,媽媽要你學會將心比心,如果今天跑慢的是自己,如果今天掉棒的是自己...,又聽到同學間的竊竊私語是指責、是責怪,自己的心情會快樂嗎?

孩子,媽媽要你記得,比賽就享受過程,別太在意結果吧!與同學共創共有的回憶比去指責誰怎樣更重要,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要學習的過程,也都有受挫的時候,我要你成為一個溫暖的人,可以包容、體諒他人的人。

孩子,很高興聽到你說:有啊,有啊,我改了另一種說法了。孩子,我知道你努力符合媽媽的期待,我知道你努力想成為媽媽的好孩子,我知道你真的用心聽懂我要表達的事,可是,孩子我更要你學會自己去判斷人生的路程,你的道路是由你自己開創的,雖然人生路上跌跌撞撞,媽媽希望能成為你的避風港,而你隨時願意回到我身邊,讓我抱抱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