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仔的功課內要背八個單字,這孩子要背不背的,其中有一個單字是housewife(家庭主婦),結果這孩子說:我要當家庭主夫,他說要找一個很會賺錢的老婆,還要會做家事,像爸爸一樣(笑,是像爸爸哦~不是像媽媽),因為他覺得我這個家庭主婦很輕鬆。
呵呵,我跟建仔爸笑翻了,因為身體不好的我,有時無法做家事,連床都下不了,都由建仔爸協助,孩子看在眼裡,覺得以後要娶像爸爸一樣的女生,哇咧~孩子,你知不知道家庭主婦不是那麼閒的,好嗎?衣服要每天洗(建仔說:洗衣機洗或二三天洗一次,我家幾乎都手洗),地要每天擦(建仔說:一個禮拜擦一次或假日全家總動員,小朋友,我會這樣叫你們做,是要全家一起動手咧~也是告訴你,家不是媽媽一個人的,家的乾淨與否也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,好嗎?),孩子生病要照顧,孩子成長階段的營養要注意,孩子的功課要協助(建仔說:叫他自己寫,自己檢查,然後我負責簽名,嘿嘿,我每天陪你寫功課到三更半夜,你卻叫自己的小孩自己來,未免太輕鬆了?),家裡的經濟要精打細算...,真的不是像你說的那麼輕鬆愉快啦~還有、還有最重要的是,沒賺錢要當伸手牌耶!那~那~我跟建仔爸以後不就靠媳婦養我們哦?(偶會不會想太多了~笑,瑤媽,看到請回答,這樣的女婿您還要嗎?)
如果~如果~你真的找到一個很會賺錢的老婆,相對的你在家庭上的付出就要同對等,你父親疼愛我,家事都會幫忙,但面對自己三保身體,我還真不愛呢~真的可以,我倒情願外出賺錢,有良好的健康,這樣才能陪伴你久一點(建仔會不會覺得我老不死咧?),對這個家能多付出一些,才不用三不五時找醫生報到,沒開源又沒節流,建仔爸常說他要休妻,還老問可不可以退貨咧~
晚上睡覺時,才搞清楚,原來是上英文課,老師要孩子們從課本中的職業選出自己最想做的事,建仔選來選去,才選家庭主夫,好家在,好家在,不然他真的要當主夫,我們也很傷腦筋耶!雖說現在行行出狀元,可是家庭主夫沒自己的收入還是不太好咧!建仔說他比較想當游泳教練。
P.S
孩子,我要申訴啦~身為長女的我,從小就要幫忙家裡的大小事,沒一件家事是躲的過的,身體不舒坦,家事也不能免,原就容易生病的我,生下你之後,身體更虛,動不動就感冒,動不動就偏頭痛、暈眩找上門,我也想健健康康呀!這樣才有體力陪你玩、陪你瘋,只是在你的成長階段,我幾乎都在生病,也沒啥體力跟著瘋,但懂事的你也很少大哭大鬧,只會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,所以媽媽還是希望有強健的體魄,可以做家事,也不要當病貓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