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是幾年前看電視學來的,詳細步驟我不太記得了,就主隨客便囉~
準備一支去骨雞大腿,回家洗淨,抺鹽(看自己或家人的口感,也有作法是泡完紹興酒後再抺)、泡在紹興酒裡,加適量枸杞,浸泡一兩個小時,我泡了一晚,結果酒都被肉吃光光^"^。
隔天拿出,怕不夠鹹的人還可以加胡椒鹽增加口感(不鹹沾醬或胡椒鹽,過鹹就沒救了~Vicky姐說的),不過我沒加,把泡過酒的枸杞包進雞腿內部捲起,之前有加薑絲,只是這回家裡沒嫩薑絲,就省略不用了,用棉線綑綁,再外包玻璃紙(玻璃紙的用意也是把湯汁包起,放涼成凍,沒記錯的話啦~),把剩餘的紹興酒一起加入鍋中蒸熟即可。
熱熱的吃有它的口感,旁邊的汁可以淋在肉片上,味道很讚唷~放涼成凍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我呢~是放涼冰冰箱,等它成凍再切,當冷盤也不錯,加上這次我泡了一晚,整個雞腿肉都有入味兒,口感很不錯~

小心~吃太多,會醉哦!後果,我~一概不負責^__________^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