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我很容易陷入低潮,想了許多,卻也與建仔爸聊了許多。
我知道這幾年的婚姻生活,我們的磨合有如倒吃甘蔗,越來越甜。
記得當初婆家認同我這個媳婦的原因竟是~我愛建仔爸比較多。
所以說,公婆認為被愛比較幸福囉~公婆對自己的兒子也太沒信心了吧!

這些年,我從一開始的埋怨、不適應,每天烏煙障氣,
每一次也都是我先低頭收場,對愛執著的我也真沒志氣,
幸好我的男人有改變,
我不是瞎子,我看的出來;
我的心也未死,感受的到,
這些年,建仔大了,建仔爸也容許我多所嚐試,
甚至鼓勵我拋掉舊包袱,滿足我追夢的夢想,
很多人說:我很幸福。
現在的我,不會否認,因為我的男人真的很包容我,
他對自己很小氣,對家人很大方,
當然我也不做讓他擔心的事,記得曾有人問我:藏不藏私房錢?
我~不藏,錢~老公賺的辛苦,幫他把錢存下來是應該的;
大錢怎麼花?我家的每一筆錢都是經過討論才做的決定;
建仔爸曾問我:如果~真沒在一起,我會怎麼做?
兩手空空離開啊!錢~本來就不是我的,怎麼拿?
出門、與誰出去?我都會報備,務必讓建仔爸安心,
可建仔爸也真可愛,他對我說:心~管不住,問再多也沒用。
是否說~他太信任我了,還是我得說~我愛他太深?
一路上的低潮,都是由他陪伴著我走過,
雖然他很笨拙,可是不再像以前,
只要我低潮,他會狠狠的把我推走,連聊都不能聊,
現在他至少會說出他的想法,不再讓我孤單,
而我也不再讓自己躲在黑暗中哭泣,
這幾次的文章他都有看過,他只對我說:
一樣米養百樣人,無法合意每個人的看法,
妳自己快樂最重要,要為自己活,好不好、對不對都沒有一定的答案,
就像以前,父母也沒怎麼教我們,我們也沒壞到哪兒去啊~別想太多了,
知道自己教養的心態就好了,無法對每一個人解釋啊。
最重要的是,我這個老公都沒說話了,管外面的人說什麼。

是啊~想想,我依賴他很深,
反而父子倆不需要我咧!
教育孩子上,我的智慧或許不足,面對過往的痛還是那麼深,
但我知道我的家還在,就算我偶爾告假,讓心喘口氣~飛了,
他們都相信~給我一些時間,我會回來的,只要我找到了我。

建仔也對我說:學攝影的媽媽,好快樂,繼續去學,這樣他才可以陪我到處玩。
父子倆都這麼支持我,我還要繼續沉淪、低潮嗎?
我的幸福在身邊,我怎麼可以沒看到?
我需要很多愛,很多鼓勵,可是外求來的讚美,
只是快樂一下下,我自己的肯定呢?

跳肚皮舞後,要做延展,發覺自己的肢體很僵化,
無法放輕鬆做伸展,那~我的心是否也一樣?
無法放鬆就容易拉傷耶~
當我看著鏡中隨老師指令搖擺身體的我,
一直覺得放不開,
再看著其他同學,
想想,她們之中是否也有人與我一般想法?
看著別人,羨慕別人,
說不定自己覺得搖得不好、很差勁,
別人卻覺得很讚咧!
當心中有這樣的念頭跑出來時,
我~坦然了,
就像前幾篇說的:我得接納各面相的我,
更謝謝這陣子幫我打氣的各方朋友們,
我的最低潮過了,會慢慢恢復元氣的,
讓妳(你)們擔心了,真不好意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