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為樺蛺蝶)


走進攝影,是因緣際會,在台中市攝影學會的師資群帶領下,讓我領會出拍照的樂趣,我喜歡美的東西,所以能看著自己拍出美美的畫面來,是一件很快樂的事。
雖然在學習的路上,幾乎每張照片經過老師們的評鑑都讓人很挫敗的,可~也是進步的動力,雪恥囉~可是,心裡面還是會OS不認份:自己的取景構圖,也沒那麼差啊!跟以前的自己比,有進步,還不錯咧!至少、至少更懂得欣賞平凡中的美。
結業至今,藉著陪伴建仔的名目,行玩樂之實,也拍了許多記錄照(也偷偷把人文的部分拿來練習,可~老覺得少了些什麼?),慢慢的察覺到老師們上課說要注意的部分,呵呵,多拍才能記住理論,只是心裡頭還是有遺憾,除了這些,我還能拍什麼?
之前在學會裡,透過學會的安排,學員們可以接觸到一些平常接觸不到的人事物,也間接訓練了攝影眼,其實說真的,我不愛人家沒看過我的作品就說我”拍照拍的很好”(這~太矯情了。),不能因為我拿單眼就說我很會照相或特愛照相,很多人拿小DC也記錄生活,也拍的很有意境,拿小DC拍個不停的人就不是攝影人嗎?我不認同、非常的不認同。
不管什麼原因走進攝影,能留住美好的事物、內心的感動就行了,還有、還有最重要的是~如果能讓人一看到花絮照片,就想起”當年勇”,表示照片有抓到當時的情緒及精髓,再加上被攝者滿意的笑臉,才是攝影者的創作動力,期待自己能拍出貼近(感動)人心的作品。

台中市近期開課攝影團體有:

台中市攝影學會第六十五期攝影基礎班

台灣攝影學會第五期黑白班開課(底片機)

台灣攝影學會第三期研習班

有興趣的朋友就自行參考囉~

P.S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網路搜尋住家部近的社區大學、文化中心、中國青年(前身為救國團)、長青學院(條件滿四十五歲或服務志工)、YMCA等,詢問有無相關課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