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
木棉原產地印度,台灣1945年引入普遍栽植,是常見的行道樹。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;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;掌狀複葉,葉柄很長;花朵大型,齊開齊落,橙黃或橙紅色;果實為蒴果,成熟後會自動裂開,裡頭充滿了棉絮,棉毛可做枕頭、棉被等填充材料。木棉外觀多變化:春天時,一樹橙紅;夏天綠葉成蔭;秋天枝葉蕭瑟;冬天禿枝寒樹,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。花桔紅色,3~4月開花,先開花後長葉,樹形具陽剛之美。


2.
木棉花花語:熱情,代表著浪漫與生命力。
木棉花的別名:吉貝、古終、斑芝樹、瓊枝、木棉樹、攀枝花、英雄樹、烽火樹。


3.
樹幹可做獨木舟。葉搗爛可敷治腫毐。根為強壯、治血劑。木材質地輕軟,可以製成箱櫃、玩具等。木棉的絕緣性,可製造保溫或電器絕緣體。花藥花粉量很大,可作為蜜蜂、鳥兒等採集的蜜源植物。
以上資料來自網路及書本-臺灣賞樹情報


4.
一開始,對著車子取景不覺得有什麼,持續有幾位路人給予側目的眼神,才驚覺~拿相機對著車子拍攝,確實有嫌疑。XDD


5.
這些木棉樹上,有許多白頭翁,可惜技術不佳,200端拍起來小小就算了,我竟然都沒對焦到,殘念。


6.


7.


8.


9.


10.
一直想拍物體周遭有光暈,這張算成功吧!

看到許多版主拍了木棉,加上建仔爸也透露台中市文心南二路也有木棉,興起我出門的欲望,說走就走,只是~我閉俗的個性讓我一開始不敢拿大傢伙出來拍,所以有部分是小DC 的傑作,說真的,要我站在馬路旁及店家周遭,我行我素的拍攝,還真~有點手足無措,有家店的狗狗見我這冒失鬼,還旺旺的衝出來”歡迎”我,赫~嚇死我了。這天是我的一大突破,一回生、二回熟,下回再來拍攝,應該可以自然一點了吧!(懷疑中^^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