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注意過,”願”很大,無形中會帶領著我們。
從老爹的部落格看到相關文章人生的"秘密"
我想到這幾日的感受。

建仔對自己寫功課的速度一直很沒信心,
加上我對建仔的焦慮也間接感染了孩子,
當我找到寧靜,再去處理建仔的焦慮,
才發覺這孩子享受”腎上腺上升的快感”,
老趕在最後一刻才完成作業,
如果後頭沒事可做,他就拖拖拉拉。

這學期建仔的英文課調時間,
跟他的音樂課相隔不到兩個小時,
星期四對我來說變得很有壓力,
壓力來自建仔對作業的拖拉行為,
我知道我在意孩子的身體健康,
卻也心疼孩子面對作業的不耐煩,
一直找不到方法的我~焦躁,
這幾日我運用一些技巧,
陪著孩子躺在床上,
跟他聊著東南西北,
我對他說:
閉上眼睛,想到明天早上六點十五分起床,把自己打理好,
安安穩穩的吃早餐,看著公視大家說英文的介紹,
七點二十分出門,遇到同學、老師打招呼,
在學校下課時間就寫作業(老師允許孩子在校寫功課)...
媽媽,是早自習就把功課寫完。
哦!好,改成早自習就把功課完成,
在學校與同學相處愉快,
雖然有小小的爭執,
可是決定不跟同學計較,
對老師也有禮,
下午放學,因為功課已經完成了,
心情很放鬆的去上英文課,
六點半下課,很輕鬆的先洗個香噴噴的澡,
再舒舒服服的吃晚餐,
八點準時上音樂課。
九點回家好好的享受一小時的自由時間,
美好的一天就結束了,跟父母道晚安,進入夢鄉。
建仔一臉笑意的接受我的”說法”,享受著功課完成的氛圍,
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方法好不好用,但~試試又何妨。

昨日一早,建仔就自己打理好,等著吃早餐,
哈哈,不用碎碎唸耶!
建仔這陣子無法自己起床,因為摸功課,摸太晚囉!
無法早睡早起,七點二十分很愉快的出門上學。
下午六點四十五分回到家,一連串的報告:
媽媽,我XX作業寫完了,我的國文圈詞剩一個詞,數卷還沒寫完。
一邊忙著放下書包,脫衣服~洗澡,
孩子享受了一個飽食的晚餐,還主動說~
離出門還有一段時間,他要去寫功課囉!
嗯!真好,變自動自發了,
跟以往的他差好多,
以往的他總要人催趕著,
好像時間是我們的,不是他的,
這樣的改變,真好。
其實老師的作業,對以往的建仔來說,
量有點多,以他的個性一定是推拖拉,
可是今天不一樣唷!真的很不一樣。

九點下課,他繼續完成最後一題的數學,
建仔~好高興,
我說:恭喜你,真為你感到高興,縮短了好多時間。
可是我沒有在學校完成作業耶?
嗯!跟以前比起來...(我停頓了下來,想知道建仔給自己的評價)
進步很多,我進步很多(一臉笑意、很愉快的回答我)
哇!建仔對自我的評價也進展了,
以往他老以為作業縮短時間是意外,
現在他真正認可自己的功力了,呵呵。

更意外的是~當建仔準備上床時,
他邀約我陪他上床,建仔說:
媽媽,再陪我禱告,我覺得很好。
我說:那不是禱告,是”發願”,
你發了一個很好的”願”,
”願”就會帶領你達到你的希望,
所以我們都要發好願哦!
我又陪著建仔再一次的施展魔法,
我願建仔一路上都有貴人扶持,
我願建仔能從錯誤中得到寶貴的經驗,
成就自己,幫助他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