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期間給大家放假,不貼新文,免的文圖看不完,回應也回不完,嗚~實在說是自己懶病發作,回應慢啦!今天是假期最後一天,貼新文,願大家收心啦!好應付明日的工作及功課。
蜥蜴人俗稱四腳蛇,是壁虎,也就是守宮,吃蚊蟲的,算是益蟲,說真的,我不喜歡家裡出沒的壁虎,很醜,但外頭趴趴走的蜥蜴倒是愛的很,覺得牠們顏色鮮豔,很美麗,先說喔~會怕者勿入。



小時頑皮,老是驚嚇四腳蛇,見牠斷尾求生也呵呵笑,卻在鄰居長輩的警告下,開始對牠們避而遠之,為何?好奇心重的我,喜歡蹲下來觀察那竄動不停的斷尾,研究一番,長輩們卻愛開玩笑說:不要太近喔~不然那截尾巴會跑進鼻子裡。這恐嚇的言詞,果真讓孩子們心生畏懼,也讓四腳蛇安逸了一段時間。

有段時間,母親會清理冰箱,讓冰箱休身養息,有回清除的過程裡,竟發現壁虎乾屍,冰凍於冷凍庫內,又讓家裡四個小鬼頭好奇了一陣子,這傢伙到底什麼時候跑進去的啊?

成長於似眷村形態的社區,男生們最愛抓攀木蜥蜴,讓牠們吞雲吐霧,這就算了,竟有人往牠們嘴裡塞水鴛鴦,一開始覺得好玩的我,也覺殘忍,久之,敢抓牠們的我,不知從何開始也不敢抓了。

記得小六吧!有回下課,一男同學不知上哪兒抓了多隻攀木蜥蜴,頑皮的往正在盪千秋的我們(女生)身上丟,有個女孩子特別怕這些生物,尖叫聲大起,這男同學好似享受這番樂趣,無停手的打算,覺得他很無聊的我,隨手往身上一抓一丟,好死不死正巧擲正男同學的大臉,呵,這回換他尖叫大哭,上課鐘聲響起,回教室的我才發現座位面目全非,是那男同學搞的鬼,不懂為何有些人可以作弄他人,卻無法忍受他人的回禮?





嘻,平白無故賺到寫真集,只是這個人手腳粉慢,人家漂亮的蛇信都沒抓到,殘念。

感謝三樓大叔的介紹:牠是台灣草蜥,請多多愛護嘿~三樓大叔是拍生態高手,有空大家可以去晃晃。
大叔的家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rahapp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