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笑著說自己是方向痴,
不願自己出門,
尤其是不熟悉的地方,
這幾年卻也帶著建仔走過許多不熟的縣市,
想起自己的成長,
高職前都被關在家裡,
除了上學的路線外,
哪兒都不熟,
父母出門我被鎖在家裡,
書是陪伴我那段日子的精神糧食,
家裡的書籍並不多,
我的雜食是那時培養出來的(笑),
間接的也讓我很宅。



這幾日自己騎上機車,
走上那未知的新道路,
路通到哪兒,
我不知道,
就跟著筆直的道路走,
心裡的忐忑顯露無遺,
騎在不熟悉的道路上,
才知自己的懦弱,
也知自己有探險的心,
卻也給自己許多藉口停下來,
短短兩個小時,
不長也讓我看到自己的心。



跨出一步就發現沒那麼難,
心裡也浮出另一種聲音,
原來我用方向痴來牽著另一半,
喜歡被他帶著出門,有種心安,
那一串串的情感就這樣串起來,
很笨的方法卻是把一家人拴在一起,
想想,另一半一直是個自由的人,
沒結婚意識,沒結束單身的想法,
而女人成了母親後,
卻甘心為家犧牲奉獻,
把自己的夢及理想全放了,
整天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打轉,
看著另一半的瀟灑,
哪有可能放過他(誤)就這樣過日子,
試了好多方法,
十來年的婚姻生活,
只想牽著另一半一直走下去,
不願心越來越遠,
希望孩子離巢時,
咱兩還能手牽手,
說說笑笑,
不要各走各的路,彈各兒的調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