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活動小時候常看,來到台中後反而少見,或許是自己的心思不在這兒,總覺得大城市的熱鬧不足,這會兒恭逢其盛,第一次拍攝民俗活動才知它的迷人,不好拍卻很好玩。

1↑

當天的天氣好熱,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到來,連建仔都給忘在一旁,幸好這傢伙沒見過大型廟會,一下子也入迷了。

2↑

害怕鞭炮的我也想湊熱鬧拍拍煙火四射的畫面,可是當鞭炮一點燃我還是嚇得躲遠遠,不死心,又學人家耳朵塞衛生紙,呵呵,鞭炮聲變小了,加上穿長褲又搞成像村婦,鞭炮的威力瞬間小了一些,終於也讓我拍到照片啦~
 
3↑我覺得小朋友好厲害。

 
4↑

 
5↑


6↑


7↑


  
8↑

  
9↑

 
10↑

 
11↑

 
12↑

 
13↑

 
14↑
 
15↑


  
16↑

 
17↑

 
18↑

 
19↑


 
20↑

 
21↑

  
22↑

 
23↑

 
24↑

 
25↑

 
26↑

 
27↑

 
28↑

  
29↑


30↑

拍攝中我發現為取得好畫面是六親不認的,都要眼明手快,還有要把自己當男生用,人家跟妳搶位置也要堅定的站好,絕不能被擠走,不過,我覺得拍攝時的風度還是要維持,當天就有位大哥無論如何就是站在線外,不管人家怎麼抗議他還是不動如山,更慘的是~他就站在我的正前方,不管我如何閃躲,就是閃不掉他,搞到旁邊的大姐生氣大罵:你們攝影學會的人都很過份......。喂喂喂,不是每個拿單眼相機的人都是攝影學會出來的,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自私,好嗎?而且這位大姐自己也一樣,從頭到尾一直罵,罵工作人員,罵表演者,若遇到工讀生說:後退一點她就擠過來,我站的直挺挺,她也有法子搶到前頭,被推擠多次的我也終於鼓起勇氣發聲:大姐,妳一直擠,到底妳想站哪兒?沒想到我這一發聲,也引來旁邊的人聲援,呵,可見大家都很厚道啦!不要太過份,大家都能體諒這種大場面的不舒服。
我們從中午待到快五點才騎上機車回家去,要感謝建仔爸的耐心,當天我們到文武廟已接近中午,為了等人不遲到沒吃午餐,還是建仔爸張羅給建仔吃的,建仔爸見我拍的過癮也沒催我,只是換我不好意思,從鹿港騎機車回台中還有一段路,所以草草結束行程。
當天還要謝謝台中會的老師們張羅了素包給學員們,我呢!也被照顧到了,感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