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1〕
南方澳是我的祖居,很少去注意它的夜晚,只知人潮越來越多,我很少為它留下影像,一來回去的時間總是匆忙,二來大都是雨天,攝影讓我跨出了許多第一次。


〔2〕
雨停天涼,空氣中有微微的海風,這風在向我呼喚,小小聲的詢問:親愛的,陪我去夜拍,好嗎?心摒息靜氣的等待。
嗯。
那我們去拍橋,海太暗了我不會拍,也怕野狗太多。
嗯。
轉向堂妹商借機車出門,一路上心快樂的跳躍,第一次在長輩們都在的夜晚外出趴趴走,第一次建仔有人看顧著,第一次另一半這麼爽快的答應,我可以好好的練習夜拍,真好。


〔3〕
來到這兒,漁港的特有味道隨風飄散,空氣中瀰漫著魚腥味及柴油味,那味道讓人有點不舒服,更恐怖的是黑暗中有一群虎視耽耽的野狗群正盯著我,難得的機會可不想就這麼退縮,安撫自己的心,沒什麼,我又不是做壞事,我是來拍照的,沒干擾狗狗們的活動,沒事的。
邊說邊架起腳架忘我的拍攝,一邊也擔心著另一半的心情,陪攝影人攝影真的是一件無聊透頂的事,我忘了周遭只專注那小小一片的觀景窗前的景像,蚊子大軍也不忘攻擊,另一半貼心的揮舞他的手幫我趕那無情的吸血鬼。


〔4〕
轉移陣地也撇見一旁玩耍的狗隨著我的腳步接近,突然間吠聲齊發,驚嚇到腦中一片空白,差點屁滾尿流,完全不知該如何反制這一大群惡犬,心狂跳,只見另一半拾起石頭及樹枝猛揮,我看到了英雄。


〔5〕
這晚我們配合的很好,沒有爭執也沒有不耐煩,不知為何我心底層卻浮出小小的歉疚,總會小心翼翼的觀察另一半的神情,而他老是與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干擾我拍攝,可~我卻希望他離我近一點,這樣安全感多一些,也安心點,不知何時另一半能再次拿起相機,這樣夫妻倆有共同嗜好多好。


〔6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