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期間,小鬼跟前跟後,煩死囉!早早幫他報名了人本基金會的夏令營,一直很期待他的離去,因為--我可以自由囉!
千盼萬盼這天終於來臨,早早叫他起床梳洗,弄了一頓早餐給他吃,也提早送他去集合,可是...好奇怪哦!我竟然一點都不高興耶!還有一點點感傷,這叫不叫提前感受--空巢期呀?
面對小鬼,我還滿容易失控的,可是見他一天天長大,肉肉的身體,甜甜的笑容,有時又有點天真無邪,真不知他是天使或惡魔,他常讓我哭笑不得也常被我處罰,可是他還是那麼的愛我,我...有時真的會內疚。
今天面對他獨自離家五天,我有點小擔心,擔心他的人際,擔心他的狀況外,擔心他的不理性,可是又慶幸他的獨立、不挑食又能享受孤獨......,這應該就是天下父母心吧!
回想他第一次上幼稚園,才三足歲的他面對陌生的環境,第一天,我期待他小小的不適應,但他卻在一個小時後跟我say goodbye,一整天下來我都不敢離家太遠,生怕老師打電話來,可是他是興高采烈的回家,期待著明日的到來。
以為他會捨不得我,會想我,才發現是自己太一廂情願,原來是我霸著他,黏著他,捨不得他,是我放不開手,生怕手一放他--不回來了,父母手中的風箏線真的很難拿捏,太緊--怕他喘不過氣;太鬆--怕他不知分寸,今天我又面對一次不捨,又一次感受到孩子的離去,他在身旁覺得煩人,他不在身旁又會想念,我這個媽呀!真的很矛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