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1〕
我們的最後一站~日月潭,它位於台灣本島中央,是台灣最大淡水湖泊,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,潭面以拉魯島為界,東側形如日輪,西側狀如月鈎,它的美是山與水共同交織出來的,原以為在這如詩如畫的地方,夫妻倆可以甜蜜一回,卻被我搞砸了。


〔2〕
來的時間有點晚加上飄起雨絲,我們決定待了下來,趁雨勢小些,拍了幾張,心裡頭有小小的失望,看來夜拍無望,卻又高興有另一半的作陪。


〔3〕


〔4〕
大約八九點左右,雨漸歇,另一半願意與我一同前往水社碼頭夜拍,在這兒踩到青苔的我~滑了好大一跤,原以為另一半會過來扶我,原以為他會帶點心疼,原以為......好多的原以為,結果~沒,小小的失望,自己爬起來,撒嬌似的抱怨:人家跌倒了,你怎麼都不來扶我?不然也慰問一下嘛!另一半還是不說話。喂~老婆跌倒耶!你也說一下什麼的?心中有小小的期待,早知~另一半是不會有任何表示的,但在這樣的時刻裡,還是有小小的希望,多希望他能安慰一下我,卻~沒有,什麼都沒有,一句話也沒有。雖說早知道結果,但心中還是充滿了不滿與失落,回到飯店,我自己檢示自己的傷,自己清洗,自怨自憐,好好的一晚就這麼沒了。


〔5〕
我~一整晚沒睡好,耳畔間傳來另一半沉穩的吸呼,他~睡得很熟,而我還生著悶氣,一直告訴自己:別氣了,不是早就知道了嗎?婚姻路上,很多時候,我還是得靠自己的,他~能幫多少都是心意,願意陪在身旁就是幸福,有必要為了這一跤生氣嗎?想想他的好,想想婚姻中的酸甜苦辣,這~就是生活。


〔6〕
雨~持續下著,我~開朗了些,收拾東西又前往水社碼頭,這天的明潭充滿濕氣,帶著淡淡的愁,帶著不同於明媚風光的氛圍。


〔7〕


〔8〕


〔9〕
雖說另一半待在身旁,但此時此刻的我,卻覺孤單,真的開朗了嗎?自己心知肚明。


〔10〕


〔11〕文武廟一
明潭是我們的終點,該踏上歸途了,路上我要求繞行明潭一圈,一路上上上下下,太多的觀光客,太多的吵嘈,心~靜不下來,文武廟及玄奘寺就隨意拍攝,沒有全貌,有的只是小小的一角,似我心裡小小的角落,藏著許多喜怒哀樂,不讓人看清全貌。


〔12〕文武廟二


〔13〕文武廟三


〔14〕文武廟四


〔15〕文武廟五


〔16〕玄奘寺一


〔17〕玄奘寺二


〔18〕玄奘寺三


〔19〕玄奘寺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