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
這次的元宵主燈在嘉義,可惜的是展出時間只有一個星期,加上建仔開學,我根本沒想過回嘉義拍攝。



NO.2
在無名上,看著一篇篇介紹嘉義燈會的文章,心動卻不能蠢動,一直計畫有哪天可溜回去一趟。
3/3(三)建仔唸半天,這天的他很配合,一下子就把自己的功課搞定,趁他去上英文課時~落跑,跟建仔爸報備一聲(根本沒有拒絕的餘地,因為我已經碎碎唸好幾天),就把自己丟上南下的火車。



NO.3
原本~想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,結果忍不住傳了簡訊給同學,這一聊才知,燈會會場與我認知的距離有好大一段,天啊~怎麼是這樣,又想想,打了通電話給仙女,熱情的仙女馬上說開車來載我,又驚又喜啊!



NO.4
好大的會場,我習慣走走看看,可是這短短的幾個小時,要走走看看還真的不知從哪兒下手,就開始了亂拍之旅,還得知有煙火可拍,樂的很呢!



NO.5



NO.6
在這兒遇上同為攝影人的肯大,他認出了仙女,哈哈,仙女的仙境如詩如畫~上港有名聲、下港有出名,也因為仙女,我在旁偷學了一些眉角,太感謝了。



NO.7



NO.8



NO.9
龍有幾組顏色,我偷學撇步也偷偷練功,只是按快門時間功夫不到家,拍的不太好。



NO.10



NO.11
威風凜凜的老虎。



NO.12
另類小虎,我~不愛上腳架,拍糊了,看來還是不能太懶,該上腳架不能省。



NO.13



NO.14



NO.15
風生水起



NO.16



NO.17



NO.18
咬你喔~



NO.19
這張我一直想閃前頭那根刺,閃不掉,這虎被插鼻子了。



NO.20
遲來的祝福



NO.21



NO.22
這是我第二次拍煙火,第一次是去年的雙十國慶,鬧個笑話,快門線裝好,按下去,欵~這相機好自動,我沒按竟會自己跳起來,事後檢查才知道,我忘了B快門,所以那組照片全是相機拍的。



NO.23
嚴格來說,這組煙火照才是我的初體驗,從第一聲”砰”開始,我就手忙腳亂,什麼時機點要按快門?什麼時候要放?什麼時候要把煙火形狀構圖進來?腦子裡一片混亂,全身發熱,同時間又跑出好多看過的文獻資料,要注意前中後景,要留意曝光時間......,啊~我頭昏腦脹,抓不到有效資訊,只好憑感覺,開始默數秒數,放~那時有種感覺,書到用時方恨少,不對,這個是要實戰經驗啦~



NO.24



NO.25



NO.26



NO.27



NO.28



NO.29
這回的煙火秀我拍的不優,但心底有個譜,只差沒練習機會驗證,有機會再來玩玩煙火秀,更謝謝仙女當晚的熱情陪伴與招待。



NO.30
更扯的是,我只顧著要拍燈會,根本沒留意火車時間,一切隨意啦~沒火車就搭客運唄,我還真無憂無慮,其實買車票時,只剩區間車,哇咧~昏倒,扣到家很晚了吧!上火車瞪著一站又一站的月台,發覺自己還滿享受這種孤單的滋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