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天習慣了自由自在,但為了讓環境好整理,還是添了籠子,不然藍天晚上睡覺只能待在小盒子裡,滿可憐的。當我們把籃天放進籠子裡,藍天會試著逃跑,牠把頭伸出籠外,試了多回,發現機會不大,累了也就放棄嚐試,只是當我們湊過去時,藍天總揮動翅膀吱吱叫,興奮的要我們把牠從籠子裡放出來。



有天好奇的把藍天放在風扇上,藍天的臉竟出現享受的表情,讓我們覺得好可愛,牠可以待在風扇上一兩個鐘頭~閉目養神,當藍天不想待在上頭時,牠會呼喚我們或者自己站到邊緣去,開始物色對象,通常是我黑白相間的頭髮上挑白頭髮(建仔說的,別以為我年紀大,這是家族遺傳的少年白),藍天怕寂寞,白天通常就我與牠,牠常會跟著我到書房,把牠擺在電腦螢幕上,牠會安安份份的待著,只是時間久了也會不耐煩,就到處亂飛,藍天喜歡待在人的手上,我忙會說:去,去找建仔。也不知是巧合,還是真聽得懂,藍天就會往建仔的方向飛去,有幾次我呼喚藍天,藍天竟穩穩的停在我的肩上、手指上或者我的頭上,看來藍天偏好我這頭頭髮,這靈性的藍天逐漸獲得家人的喜愛。



藍天不過是出生一個月的小鳥,像孩子老把飼料往外灑,但牠灑的方式很奇特,就是把大頭往飼料裡鑽,我怕浪費就減少飼料的份量,這一減少藍天就不容易把飼料灑出,結果更讓藍天找到好玩的方法,牠老把身體整個塞進飼料盒裡,像特技表演。



看看,這軟骨功厲不厲害?光這些小細節就讓我們津津樂道。

今日(8/11)我與建仔出門,快到中午才回家,建仔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藍天打招呼,放藍天出來活動筋骨,只是今日的藍天有點怪,飛行狀況很好的牠老是 撞牆,一部分為了避免藍天受傷,一部分我與建仔各忙各的,中間母子倆還笑藍天會打瞌睡,一兩個鐘頭後,發現藍天不太對勁,全身無力的趴在籠子裡,籠子周遭 全部是鳥屎,藍天的爪無力抓握,屁屁上全部是大便,有虛脫傾向,趕緊把藍天送往獸醫處,結果獸醫不看鳥,找鳥店問,老闆說藍天拉肚子,買了一包藥,老闆要 我們試看看,還是來不及,藍天走了,這短短的時日藍天帶給我們許多歡笑,藍天總歪著頭讓我們撫摸,有時還會閉眼享受,像狗狗一般,藍天像寶貝一樣讓我們寶貝著。
藍天走了,對我來說有小難過,對建仔來說就不同了,藍天是他的第一隻竉物,加上藍天的靈性,怕髒的建仔都願意讓藍天三番兩次的大便在身上,藍天的所有準備工作及周遭器具都是建仔包辦的,從沒怨言,常常可以看到建仔握著藍天輕聲細語,好溫柔。
藍天走了,建仔哭了,建仔抱著藍天哭得好傷心,一遍又一遍的摸著藍天,一遍又一遍的看著,建仔細細的把藍天的羽毛整理好,用布把藍天包起來,我找了盒子給 建仔,讓建仔好好的處理藍天的後事,我們跑到山上去,找個好地方埋了藍天,這過程建仔又打開盒子,看著藍天,他的不捨讓我跟著哭,好感性的孩子呀。
回到家只要一提起藍天,建仔就紅了眼眶,還不忘提醒我要跟天使媽媽說抱歉,沒能好好照料藍天,原本建仔心灰意冷,想把鳥籠拿回去鳥店,看了臉書上天使媽的 留言後,他改變心意,或許過陣子等他心情平復後,等天使媽家的鳥爸媽有好消息,建仔或許願意再試試接納。
原以為藍天會陪伴我們一陣子,沒想到這麼快,連一個禮拜都沒有,我彷彿可以感受到藍天停在我肩上到處走的癢,彷彿可以看到牠在家裡飛翔的樣子,建仔的難過 我可以理解,若說藍天讓建仔體認到生命的可貴與脆弱,願意在自己的人生上行事更小心,我感恩藍天用生命教育了建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