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中區聯誼賽也是課程的一部分,更是九二一國美館全省大賽的熱身賽,我帶著建仔前行,讓他也見見世面(我也一樣啦~),所以我把小DC給了建仔,而我身上就只剩下長鏡頭一支,往常我都會兩台相機一起用,因為長鏡頭只能拍遠,拍不了廣及近,又懶得換鏡頭的情況下,就拿小DC充場面,也能拍出不錯的作品(我的初階結業式就有一張為小DC拍的)。
講真的,這種活動好嚇人,都是人,不管怎麼拍都是人,還搞得有人火氣很大,開口大罵(前面的人~閃啦!拍完,換人拍啦~別一直佔位置,連國罵都有人飇出來捏~),我呢~一直被撞來撞去的,加上只帶長鏡頭,很多畫面就只好在旁觀看囉~
距離太近了,連花絮都沒拍,殘念,難怪建仔一直碎碎唸,怪我把賓得士小DC(有四、五年的年資囉~)送小堂妹是錯誤的。建仔說這樣我就不會跟妳搶相機啦~是、是、是,說的真是對啊。


#1~俏麗
總共拍了兩百多張,回家一張張處理掉,呵呵,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,拍得過程中只想到老師說的要構圖,可是身體卻一直跟著攝影人往前擠,什麼構圖,管他的,拍了再說,結果一堆模糊照,一堆重疊影像,因為一個小時後,陽婆婆上身,手開始一直抖、抖、抖。


#2~虛實之間
拍得好不好,見人見智吧~我把這種活動當成練習,老師們說要交作業,比賽看看,呵呵,能入選當然好啊~


#3~巧笑倩兮
自己有多少斤兩,自己知道,不過這種活動太驚人了,第一次參加,什麼都不懂,現在知道了,有人自備梯子,有人準備兩台相機,有人連魚眼都出動,更有人不計形象趴或站,還有人被笑像偷窺狂,為了好畫面什麼都拋棄了。


#4~酷
我拿著小黑二,伺機而動,呵呵,幾乎沒機會,只恨自己長得不夠高、不夠壯,只能等前輩們大喊:前面的拍完,給後面的人機會,才能多拍個幾張,不過,每張前景幾乎都是頭~人頭、鏡頭、拳頭,啊~不是啦!是手指頭,敲敲前頭人的肩膀,麻煩蹲低一點。


#5~同窗情誼
天氣很熱,麻豆們也辛苦了,這幾個小朋友更累,因為她們是動態組的,也就是要擺動身子讓攝郎們拍拍,有時同一種姿勢要跳個好幾次,到最後她們是最累的一組人馬。


#6~嬌
這位麻豆,號稱蔡依林,我呢~拍不出她的美,天殺的,希望她別殺了我。


#7~風情萬種
她呢~超人氣旺旺,因為她有脫哦~








想哪兒去?當攝郎別當色狼,她有穿小可愛啦!露露小蠻腰,建仔也跟著湊熱鬧,跑去拍拍,結果被一堆人勸退:嘿~小弟弟,這個你不適宜喔!...
為娘的,只為抓緊機會練習,才不管他,又不是沒穿,怕什麼,娘在家也這樣穿過啊!呵呵,這些前輩們想太多喔~


#8~思
這是漏網之魚,話說我東看西看,想找個人少的麻豆拍拍,呵呵,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,每組人都爆多的,又不想跟人擠,好位置就那些,算了吧~其實當下拿著小黑二的手已經使不上勁了,結果,又看到一組麻豆,才走過去想湊一腳,看一看,好吧!就這個位置吧!才兩張,他們就收攤了。
據說有十組麻豆,可是我才看到五組吧!雲林社區大學的攝影社也來囉~我只是驚鴻一瞥,帶隊的老師長得好像灌藍高手的安西教練,這組的麻豆穿藍衣,很有氣質,聽說是鋼琴老師捏。
不過也聽到有人說技巧佔三分,運氣佔七分,呵呵,所以說,沒身材跟人家擠,也沒力氣去推別人,更沒火氣去罵人時,那就好整以暇的隔岸觀火囉~說不定還會找到縫可以插。


以下為建仔拍攝的部分,小DC的廣角也派上用場了,不像我用小黑二怎麼拍都切手切腳,好不容易喬好位置,小麻豆們也累了,追焦技術還是不行,好難學唷~只見建仔嘻嘻哈哈,還滿有架勢的往前鑽又往地上一躺,悠然自得的拍攝起來。
有多位老師誇他滿有潛力的,這傢伙就忘了誰是娘啦~嘿!別忘了,還是老娘我領你進門的,要飲水思源、尊師重道,這小子人情義理還要再教化、教化。


#1~舞姿曼妙
雖然對焦不太準,可是我覺得不錯了,因為我連抓都抓不到,還要建仔教我捏~
建仔說先觀察她們跳,抓大概位置,然後守株待兔等她們的高度,按快門。唉唷~這傢伙真的是不簡單,講得頭頭是道,還真有理。我也是這樣拍啊!可是還是切手切腳...(((迷迷之音,遜迦,還找藉口。)))


#2~跳
這女孩笑容好甜,我喜歡。


#3~嘻C
這團隊,她的身段最軟,柔軟度一極棒。


#4~躍
建仔往前鑽、往前躺的代價就是拍了好多張動感照,我羨慕死了,可見當攝郎是要不計形象的,連老師們都說他比我更有潛力當好攝之徒。


#5~飛翔


#6~姊妹情深


#7~來運動吧!
嘿嘿,建仔拍得很認真,滿身汗卻沒喊一聲累,還像花蝴蝶般滿場飛,玩得很愉快,這活動真好玩,不過,下回我倒情願拍花絮,也不想去人擠人。
還有、還有,我要驕傲一下,虎母無犬子啦~建仔青出於藍,我該高興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