厡訂10/3要與交通夥伴們餐聚,結果出師不利,沒幾個人參與,反倒是學校的主任們都表達到場的意願,延期囉~誰叫我找的時間點不好呢!
不小心瞄到這間手工披薩,也不小心多問了幾句,才知這店標的熊大有來頭,據說老闆長的像熊(這點的緣由該由老闆來說明),而路克是老闆的英文名字,所以就找了熊來代言,如果老闆願意多分享一些自己的故事,我想這美食不光是吃,還有了聽故事的樂趣,個人的看法啦!



餐聚雖延期,我也沒讓自己委屈,帶著家人前往新光三越,來場一年兩次的犒賞大會,其實看居多,買不下手咧~因假日家人都晚起,早餐延後吃,當然午餐也就延後進食,路上看中店招上手工披薩字眼,看看手表近兩點了,再看看門上的營業時間至兩點半,好奇的推開門探頭,一聲響亮的”歡迎光臨”響起,我試探性的詢問還營業嗎?本以為會被拒絕,沒想到老闆接著問外帶或內用?要逛街當然是內用囉~



店內一景,小小的裝飾別具巧思。



一直在想~這小廚師怎麼會待裡頭,是不是我們入門的時間點人家已經在收拾了?其實這問候也是想~若被拒絕也沒關係。



小小的光臨,我想老闆是樂見自己的食物被食客吃光光的,更樂見自己的手藝被更多人看到,所以他沒拒絕我們,只是或許增加了家人的負荷,而少了最美的笑容,這點讓我覺得可惜了。



用餐區能瞧見老闆忙碌的身影,也能看到廚房一景,看起來清潔度保持的不錯,手寫的食物介紹,很吸睛。



老闆應該對這些古董車情有獨鐘,這樓梯一隅就有兩台,樓上也有耶~



二樓座位區雖然不大,座位也不多,感覺還滿自在的。



老闆家的小朋友,很盡責的跟上跟下,還稍稍介紹一下擺設。






價位區:
麵食區:270~290元



披薩如圖上所示:330~390元



一樓的有限座位空間,我們坐的這個位置剛好在爐子旁,很熱。



認真的老闆。



老闆來自米國的烹飪證書。



BBQ雞肉披薩



會牽絲的起司,味道很濃郁,每一塊都吃的到雞肉,皮燒烤的也不錯,沒有焦掉,只是接近外圍處對我來說鹹了點,大致上家人對它的評價不錯,據介紹是店家的熱門披薩,手粉有點多,拿在手上會粉粉的,因為很少接觸手工披薩,也不知這樣是好還是不好。



蕃茄羅勒筆尖麵,這道差點漏了,建仔這傢伙點菜太小聲了,原本要老闆不要做了,是自己的疏失,結果老闆不嫌麻煩又幫我們開伙,這點讓我欣賞。
忘了介紹了,每口筆尖麵都吃的到濃郁的蕃茄醬汁,是那甜美中帶點酸又富含番茄的香濃滋味,雖說這道是建仔的,我忍不住叉子一直伸過去,哈。



對了,店家也接外帶生意唷~

後記:
最近在外頭常會見著店家貼著標語:因忙而忘了微笑請見諒,讓我想起高職暑假打工的日子,那時工時八小時,一個月的薪水才一萬出頭,月休四天,請假沒薪水,每天就是忙著生鮮食品及生活用品的補充,有時配合收銀機的小姐時間,要在旁幫忙裝袋,記得遇上一位貴夫人,我記得曾問她需要分開嗎?她說不用,當我把東西一件件往裡裝時,她說:生的與熟的要分開,我連忙重新來過,忙的手忙腳亂的情況下,她又說:東西全裝一起太重了,要我把東西全部拿起來重裝,且得依大小厚重等等排列組合,年紀小的我直覺她找麻煩,一臉臭樣,顧客當然也感受到了,劈哩啪啦的大罵起來,年輕氣盛哪懂得退讓,要不是主管聽到聲音趕來圓場,讓我到後台去幫忙,我想~可能會鬧的不愉快吧!
記得主管說:不管顧客是對或錯,顧客永遠是對的。在服務業服務最需要的是能屈能伸,要能懂得顧客的心理需求,要用最好的服務來面對客人...,在當時,我不能體會為何顧客找喳,我還得跟他哈腰說抱歉,隨著年紀增長,自己也脫離了父母,很多事需要自己面對時,才發現成長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成長茁壯,在很多工作場合中,我很少遇到難題,也是秉持著為顧客解決問題及不把自己的情緒帶給客人,雖然做的不是很好,卻也慢慢感受到好處,真的喜歡帶有笑容的店家,那是一種踏進店家就如沐春風的感受。


路克手工披薩
營業時間
AM11:30~14:30
PM17:30~20:30
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24號
04-2251948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