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1
2010年10月10日是個好日子,一大早就見樓下新郎被捉弄,聽到伴娘說:怎麼能讓你這麼容易娶得美嬌娘,想盡法子讓新郎吃點苦,這天下午的天空也出奇的漂亮。



A-2
LX3是個好相機,不過有時會因人為因素而拍出暗暗的照片,若說僅此一張,刪掉是不是會覺得不甘願?若說會利用影像軟體稍微救救看,說不定就能起死回生,A-1與A-2是同一張照片,A-2是原始檔案,A-1經過CS3處理過色階、色彩平衡及對比,大家覺得有救回來嗎?



B-1



B-2
LX3在白平衡的表現上不是很優,有時就會跑出特別奇怪的顏色,跟我們目視的景象差距頗大,影像軟體也能協助這個區塊的改善,B-1經過處理,B-2為原始檔案。



C-1



C-2(原始檔案)
玩後製算不算改圖?我想見仁見智,就像當初上影像處理課程中老師所說:拍照為主,修片為輔,會照相而後”造”相。現今的數位單眼有很多可以直接在相機上整理,那麼算不算後製?修正過的圖再經過輸出,叫不叫原稿?這三張我只經過簡單的整理,卻呈現出不同的風情,大家喜歡哪一張呢?
常常有人問我,在哪兒習得數位影像課程?在台中有台中市攝影學會台灣攝影學會開辦相關課程,前者在西屯區,後者在後火車站附近,就我所知近日有開辦相關課程者為台灣攝影學會,將於12/4開課,因座位有限,即日起報名,額滿即止。
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自行參考:http://blog.yam.com/taiwanphoto/article/31251117

本人在哪學的?台灣攝影學會囉~其實我會建議大家依自己的時間及地點方便性選擇,此篇開放回應,或許會選擇性回覆,請見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