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我是遇到瓶頸了。怎麼說呢?應該就是那天老師說:導護是擋學生......,就這句話開始的吧!又或許是看伙伴無精打采的指揮,連位置都選擇淨空的地方站,真搞不懂,那幹嘛指揮?或者是對駕駛人為搶先那幾秒而無能為力吧!

今天天空飄著綿綿細雨,果如其然,駕駛人拚死拚活的往前衝,完全不管前方號誌已變換,可能擔心上班遲到吧?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更應該提早出門呀!拿自己及他人生命開玩笑,這算什麼,真爛。
這輛車就是如此,都已變換號誌了,哨子也嚮徹雲霄,她非常堅持要過,開著大型廂型車,根本不方便快速迴轉,她還是意志堅持的迴轉,讓一群學生及家長死命的瞪著她,我當然死命記住車號囉!9307-?W這輛車會紅啦!但這是不名譽的出名耶!喜歡嗎?

學校要導護志工,就是為維護學童行的安全,所以會教導學童遵守志工指揮,可是有些家長並不理會,並沒關係,只要家長親自為學童帶路(過馬路),志工們並不會為難,最討厭的是家長不親自帶領,反而要學童不要理會志工的指揮,在旁邊拚命指揮:快呀!快遲到了,還不快過(只剩約十秒左右,加上右轉車也要過,總不能為了一、兩位學生,要志工們再次去擋行進中的車輛吧?),當孩子說不能過時,家長反而拚命責罵孩子浪費時間等等。今天我也遇到了學童乖乖等下一個紅綠燈,但孩子的媽卻在旁拚命要他闖車陣,當我出”手”顯示不能過時,家長非常的不高興,還瞪了我一眼,唉!吃力不討好,真搞不懂自己為何要受這樣的氣?

其實很想要家長們也來試試指揮交通的難處,那種心理壓力是多麼地大,那種看著車子在行進的隊伍中搶縫隙呼嘯而過的狠勁;那種不知學童下一步是走、是跑,而車子卻死命往前衝,不禮讓行人的恐怖,真的只有站在前線上才會感受得到,真的希望大家能多為他人著想,搶那幾秒,若真發生重大事故,可是會悔恨一輩子的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