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導護志工早班值勤時間為七點二十分至七點五十分結束,可下哨時間都沒個兒準兒,很難能準時下哨,大多會延長個五至十分鐘。
有時以為這是最後一批學生,準備要溜了說,才一眨眼停了一輛轎車,裡頭就是學校的學生,心裡交戰(要不要視而不見?......),不然就是起腳要過馬路回家,怎麼對面就來了一位學生,再不然就是不知從那兒冒出兩、三位,邊走邊逛大街的學生,趕也不是,不趕也不是(趕他們走快些),零零落落的搞得我每次要下哨,真的很掙扎,要理遲到的學生嗎?可我有事耶!不理又會良心不安,所以有時就對自己心理建設,若我還沒過馬路,還沒脫下背心就幫忙學生過馬路......,雖說如此,可有時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年幼的學童,還是會忍不住給他小擔心耶!
話說就這麼一天,我下了哨,在回家的路上,遠遠的就看到一位小鬼,慢慢的、優嫻的往學校的方向前進,這時,小鬼也發現了我手上的反光背心,看他反應,應該知道本人是導護志工,我倆越來越逼進了......,就在這個時候,疑!小鬼不見了,都已經遲到了說,他怎麼還有心玩躲貓貓呀!原來他看見我(應該是不好意思吧!小二的小鬼),就往騎樓的大柱子邊躲了起來,好好笑哦!我還跑去跟他打招呼:嗨!快點去上課,要遲到了哦!哈哈哈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