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相信一早若發生好事,那麼這一整天就會有好心情,所以出門要值交通導護都會希望今天順順利利、平平安安。
可是今天天氣:雨天,一站上崗哨,就遇上這輛機車(OQG-083),一開始它即出現違規行為,但因學童已陸續往前,所以它耐心等待,但換另一路口的學童通行時,該兩段式待轉的機車卻在我不注意時,從學生群中穿越而過,我--嚇出了一身冷汗,只能對著它猛吹哨子,表達內心的不滿罷了。
這時我看看自己的錶,我想我又早到了,雖然此時我的指針指向7:20,但望眼看去另三個路口都沒人前來,也因這輛機車讓我值導護的心情由輕鬆轉變成顫顫兢兢,果不其然,7:25導護老師及志工陸陸續續站上了崗哨,其中一個老師,不知是有實習老師陪同或想為學童擋車,突然變身為超人,她--探頭探腦的試探車子停穩了沒,甚至在燈號未變換時,鬼鬼祟祟的伸出指揮棒擋車,或許因為這樣吧!我一早就不順又看老師拿自己生命開玩笑,我--很擔心加上她的行為並沒讓太多車子在第一時間停下來,與她配合的我--有點--呃!難以適應(可能是我要求太多了,好像沒有一位志工像我這般囉唆)我想我可能不適合擔任交通導謢吧!
但下哨時,往回家的路上,遇見一位中、高年級的孩子,他很面熟,我想我見過他,走著、走著,疑!飄雨耶!他怎麼騎樓不走,反而往馬路上走,我倆越走越近時,疑!這孩子幹嘛蹲在車子邊探頭探腦,這時才發現原來他在躲我呀!心內一陣竊笑,這傢伙還會不好意思呀!我還故作震定對他說:外面下雨,走裡面。哈,因為這個小插曲,讓我的心情終於放晴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