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沒那個意思,
明明覺得自己說得很婉轉,
明明是要誇獎,
明明是.....,
但...... 
總有人可以把話解讀成不一樣的話。
從小極少與家人以外的人在一起,
除了上學之外,
我不能與同學出遊、逛街。

從小媽媽管我極嚴,
一直到高職畢業我才真正懂得什麼叫逛街。
當母親認為我可以出去了,
可以交朋友了,
可以做很多很多以前想做的事時,
我發現我不會與人互動,
我發現我沒有朋友了,
我發現除了家我沒有安全感,
我發現出了門我不知道該如何與人溝通,
我發現---
我很孤單

我不懂這個場合要有什麼反應?
是該哭、該笑或者默然;
我不懂這兒場合如此反應為什麼不對?
我不懂同樣的一句話,
為什麼對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說法?
我不懂為什麼要婉轉合理、
拐彎抺角的彎來彎去只為了表達一件事?
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把話說得那麼漂亮,
不同的人詮釋為什麼結果會不一樣?
我更不懂說話漂亮的人是怎麼把人看透透,
知道什麼時候該講什麼?

我可以申訴嗎?
我社會化不足,
我保有童真,
我直腸子,
我很好騙,
我...... 
好像都是藉口。
我.........
 .......... 
..........
 .......... 
好像忘了怎麼做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