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我一直自問,我為誰而活?
想了很久,終於理出個頭緒,
二十歲前,我是為了得父母歡心而活,因為我想得到父母親的愛及誇讚,但強求好多年,一直不可得。
求不到就算了,卻也因為如此,而得到很多打擊--沒自尊、沒自信,還被歸類為「醜人多作怪」。




三十歲前的我,一直在追求外在的讚賞-職場上、同儕間、上司、長輩、老公等等,
可是卻發現再多的鼓勵及讚賞都是短暫的,只在心中激起短暫的漣漪,
快樂是一時的,事後卻一直在心中自問:真的嗎?我有這麼好嗎?我真的可以嗎?我......
好多好多的疑問在心中跑來跑去,
這時才明白為什麼有人說:自信及自卑只有一線之隔。
我一直待在自卑這邊,有時跳過自信,直接變成自大

現在的我正在努力學會為自己而活,
只是我還是不懂該如何愛自己才是為自己而活,
我還在學,我像三歲娃娃一般還在學,
學--如何愛自己。
P.S十多年後的我,終於再拿起水彩筆作畫,色感有點跑了,還有進步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