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上課老師出了一個作業,可以做個檢測,也可以瞭解自己與家人的親疏遠近,題目是:畫自己的家人正在做什麼(包含自己)?沒有時間點,沒有年齡,不過要畫五張才會比較準確(若是針對小朋友,事前功課要足,要瞭解小朋友在家裡表現及學校表現,才會比較客觀),當然用詞要心小啦!
在畫的過程中,我好幾次想,當然畫面上有許多的隱瞞(因為這是很私人的事,老師還要在同學面前做說明,當然老師也只說個大概啦!因這是非常隱私的事。),老師以學理的層面做大概的解釋,解釋的過程中,老師發現我有很多的矛盾點:自我否定、傷害、自卑、游移不定,可是又有夢幻、自信、表現慾、向上提昇的符號,加上他看過我畫畫,他認為跟此圖中所顯示的我很不一樣,充滿了予盾及不可思議。
有點被說中心事,近來的我確實處於交戰狀態,現在的我在與過去的我交談,所以我疲累不堪,成長的陰影一直影響現在的我,我常會不自覺的否定自己的努力、不自覺的傷害自己,到現在對家人還是有不能解的心結,現在的我時常處於焦慮的狀態,精神不濟,一切都混沌不堪,很累,有人要我去看身心科醫師,我還在撐,從過往的傷害都能撐到現在,我想我還是可以戰勝心中的魔,可以吧?應該可以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