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gnes 我沒有宗教信仰,當我第一次接觸”你很特別”一書時,我哭了,原來成長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從小我不得父母喜愛又極度怕黑,面對父母的打罵教育我很無措,情緒無處宣洩,在小三左右有一群基督教的大哥大姐們來社區傳教,我好喜歡-被重視的感覺。可惜面對這一群熱情的大學生們,我被阻止參與他們的任何一項活動。

我懂事以來,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,不會面對人群,不會好好的表達自我,儘量把自己的想法給藏起來,害怕爭執、害怕責打、害怕做錯事......,我當了媽之後,變成我最大,小孩要聽我的,老公要聽我的,可是我一樣害怕責任、害怕講錯話、做錯事、害怕與專業人士相處、害怕長輩、沒有知心朋友......。

國中的我執著黑暗面而無法自拔-沉溺自怨自憐裡,每天想的是如果我死了,父母會很高興吧!

高中的我受不了大聲詢問,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?得到的答案是:五根手指頭伸出來有長有短,無法公平。

是啊!我認了,在怎麼努力也得不到家人的認同,我心死了。可是當我以為日子就這麼過時,孩子的問題來了,大大小小考驗著我的智慧及耐心,我難免不這麼想:是我害的嗎?我的情緒起伏不定,孩子是模仿我的嗎?我對孩子打罵教育,孩子也用打罵來回應這個世界,是我教育出來的嗎?那為什麼成長中的我沒有如此激烈的反應?是我嗎?是我嗎?......。

我努力面對了,我盡力了,我......,我一直以為夠了,卻忘了要照顧內心的我。

我以為我忘了過去,以為不去回想它就不會再傷害我,可是孩子又讓我去面對一次那樣的時空,那樣的情節,這才覺察事情有多面性,或許它傷了我,卻給了我不一樣的生命,我現在很堅強、勇於面對是孩子教我的。

所以我想為孩子們種下小小的種子-你很特別,每個人都很特別,都有優勢的地方,都有令人激賞的部分,別為了大人們的無心之語而自暴自棄。

 

Agnes2007/06/05 16:18回覆

 

親愛的魚:才閱讀到國小的您,就讓我哭了出來。我真的很感激,為何您是這麼的美好,每每看到您的表現,您對Tim的付出,我以為,一路走來,您一定是非常完美且備受疼愛的女生,才會有今天的您。直到現在,我才知道,您的過去是這麼的辛苦,這麼的令人不捨。

喔~天啊~可以允許我感謝我的上帝嗎?為什麼他讓您遭遇了這麼多的苦楚,可是您卻沒有被打倒,依舊是一位善解人意,虛心求智慧的母親。為什麼?為什麼他可以,讓您把您的過去,用文字,深深刻刻的呈現出來。如此的勇敢,如此的赤裸,如此的解放,如此的令人動容。

好希望好希望您也可以有機會讓上帝來看守您,雖然,我知道每個人適合的宗教是不一樣的。但自私的我,多希望上帝可以再多多打動您的心一些,多希望,在您還不認識上帝前,不要被基督徒給嚇著了;在您還沒有了解上帝的話語前,不要被基督教不合理性邏輯的話語給嚇著了。

喔~上帝啊,謝謝您讓我從魚的身上,看到自己的不足。您一直都默默的看守著魚吧,是因為您的看守,才讓我看到,魚被撕裂的過去,一次又一次;直到今日,卻是依舊的美好,充滿了愛、充滿的勇氣。她做的比基督徒還要好。謝謝您讓我聽到魚,聽到她的心;我懇求,讓她找到屬於她的心靈寄託;讓她把所有的重擔卸下,讓她體察到生命的美好。我知道上帝是愛著魚的,而且深深的愛著。讓她經歷到您的愛吧!

魚,雖然您還不是基督徒,可以准許我為您以及您的家人禱告嗎?雖然外子及我有時候已經偷偷幫您與您的家人禱告了,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同意。謝謝您讓我看信也哭,寫信也哭,那是因為您的心,深深的打動了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