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待的人會想盡辦法掩飾自己的罪行,
找許多理由去形容為什麼要這麼做:
這是教養,這是為他好等等。

我-是受虐者亦是施暴者。

不敢面對亦不敢開啟記憶的門,是我錯了嗎?
我的感受、經驗是假的嗎?
我的傷痕、痛楚是假的嗎?
我一直自問,是我錯了嗎?

尋找答案的我,找不到答案,
尋求協助的我,被打回票,
總被告知是自己誤會了,
是自己未站對方立場著想,
總之是我錯了,
是這樣嗎?真的嗎?
是我錯了嗎?
是我不知感恩,
是我太鑽牛角尖。

為什麼從受虐者身邊找答案?
受虐者的感覺是假的囉!
為什麼不去聽受虐者的說法?
為什麼透過第三者看受虐者?
這樣的判讀,對受虐者公平嗎?
這些說法,讓受虐者二次傷害,
會責怪自己,是我錯了嗎?
所以才被如此對待,
是活該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