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完游泳課,與孩子同一時間進更衣室,疑!我都出來很久了,孩子怎麼還在摸?
請爸爸進男更衣室找找看,過一下子,爸爸臉色凝重的走出來:他的衣服不見了。
怎麼可能?這時我看見孩子穿著內褲在外頭晃呀晃,我請他再找一次,也請爸爸陪他一間間找,結果還是沒有。
天啊!那怎麼辦?問櫃台也沒有。(雖然我很急,可是我竟然沒生氣,真不像我)
我請孩子再想想,衣服一開始放哪兒?有沒有塞到包包裡?洗澡時有沒有看到衣服?...。
這小子竟摸摸頭,很無辜說:有啊!我記得有啊!會不會被偷走了?
我對孩子說:有可能,也有可能被惡作劇,更有可能是你一開始就沒收好,被人家順便收起來...。
一群認識孩子的人慢慢的聚集起來,七嘴八舌的提供意見,小夥伴鬧哄哄的圍在他身邊提供主意,你就穿內褲回家啊!很丟臉耶!Tim,裡面有件衣服耶!要不要看一下,是不是你的?孩子出來滿臉笑意,他說小夥伴為了幫他找衣服,竟然給人家一件件翻。天啊!小朋友就是小朋友,思想真單純。教練這時開口了:Tim你來的時候,有穿衣服嗎?旁邊的媽媽一臉狐疑,有吧!怎麼可能沒穿衣服跑來上課啊?我也趕忙說:我確定他有穿衣服。他太散了啦!
這孩子一群人在為他想法子,他卻還是笑嘻嘻,真不知他在想什麼。教練拿條乾淨的浴巾給他,要孩子披在身上回家,孩子說這樣很尷尬,教練還幫他把浴巾綁在胸前,這時有孩子對他說:你這樣很酷耶!像美女。
我想到包包裡有件我剛換下來的髒衣服,勉強穿著吧!爸爸要孩子把浴巾還給教練,孩子說:內褲露出來很奇怪耶!他把浴巾披在下半身,又有孩子走了過來:Tim穿裙子耶!好美。天啊!
孩子對我說:媽媽,如果我們有車子就好了,這樣就不會被很多人看到了。
爸爸一路上氣得半死,氣孩子沒把衣服保管好,要孩子穿內褲回家,我孤疑耶!今天我沒生氣,因為我想生氣也於事無補,衣服目前也找不回來,而且孩子也不是有意要弄丟的。爸爸氣他也不會把內褲先穿起來,再出來找。我反問,孩子有可能不曉得要怎麼辦啊!孩子也說他先在更衣室裡找了半天啊!想想看,我們自己的衣服如果不見,你會怎麼辦?
我對爸爸說:你很奇怪耶!我今天沒有生氣也是你教我的,你曾說過東西壞了就壞了,再買就好,沒必要生氣。今天的你不像你,今天的我也不像我。
爸爸這時才說他是氣孩子說法不一,跟他說一套、跟我說一套,其實啊!孩子根本沒說兩套,他一開始就搞不清楚自己的衣服在哪兒,詢問的過程中,他一直認為衣服有收進去,洗澡時沒注意包包裡有沒有衣服,洗完才發現衣服不見,他只想到有可能一開始就放外頭的椅子上,也有可能在浴室裡被偷走,他有很多奇怪的想法,這小子還真狀況外耶!
從他開始學游泳,就曾整組游泳用具不見,全部重新買過、還曾經忘了帶內褲去穿、這次比較誇張啦!衣服加褲子一起不見,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對他說:下次請你確認一下,衣服有沒有收好,再來不要固定把包包置放同一個櫃子裡,可以嗎?
回到家,我對孩子說,很幸運耶!你是晚上上課。孩子問為什麼?我說如果上白天的課,你回家整個中庭都是人,那你不是出名了?孩子紅著臉,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