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建仔第一次較大型的比賽,他有點緊張,教練很看好他的實力。
想當初教練要我幫建仔報名時,才跟杰媽討論過”強項、弱項”的問題,所以避免孩子有壓力,我只對建仔說:「我們去玩,去看看什麼叫大型比賽,好不好?」他想了一下,又說:「教練一定會要我參加一百公尺的自由式,那很累耶!」「我們又不是去比賽,而且我們只要求你跟自己比,是去玩嘛!」「嗯!」
結果比賽的前一天,柯羅莎來攪局,建仔還高興了一下:「不用去了,YA!」,但他又顯得失望,發現只是延期,他還滿興奮的,我想我懂他的心情,緊張又害怕,可是也有點興奮。
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發現他一直咬手皮,雙手中的大姆指及食指都已面目全非,所以換中指”捨身取命”,也發現他在游泳池這兒交了許多朋友,每個人一來都會問:「建仔呢?建仔呢?」,裡頭有許多同質性的小朋友,他們常會玩鬧在一起,也常吵架。建仔的小動作很多,會忍不住去觸碰他人(不分男女夥伴)的身體,這也是他引起糾紛的主因,我該想想法子囉!
自由式五十公尺,看他從同組落後一直到同組第一,說真的,在錄影的我有點不敢相信,還以為我跟錯人了,差點誤了他的泳姿。
好玩的是,他的泳鏡臨時損壞,就現場幫他買了一副新的,之前他曾發生跳水過程中,泳鏡脫落事件,所以我很要求,要他確認這副是否合適,鬆緊要再確認,這小子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,還說可以啦!我跟教練還再三確認,他還要我倆放一百個心。結果一百公尺自由式才開始,就見小子扯著線調整泳鏡,哈,就說嘛!老是不聽老人言。
聽說會被判犯規,那連分數都沒了,還得罰五百元耶!好貴,不過,這個經驗也是不錯的體驗,希望建仔能記取教訓。(後記:記分員對孩子說,這一次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原諒他,下次不行囉!如果是國家大型比賽,判犯規,有可能會被禁賽,要記得。)
據教練說法是因為那是自由式,自由式故名思義,就是隨便游,要游蝶、游蛙都隨便,有可能因為這樣被放水,不過還是要小心,如果是別的項目,可能就不行哦!
我對孩子說:「好幸運哦!但一定要記取教訓哦!」「如果被判犯規,就算第一名都沒用。」建仔直說好家在,我們還拿起犯規單,開始研究有哪些行為要注意。
建仔還演出爆笑場,話說五十公尺仰式,他是第二組第一水道,但第一組第一水道沒有人,當第一組選手們坐在椅子上等著上場,建仔就排在後頭就位,他一見椅上沒人,眼睛”ㄉ一ㄤ”,睜的老大,就很興奮的往椅子上坐,又發現不對勁,只見他來來回回幾趟,最後他決定坐下來。此時哨音響起,選手們就位,我眼見小子跳進水道,天啊!他又晃神了,這是第一組耶!怎麼辦?他如果跟著游出去,會怎樣?我急死了。就在此時,建仔好像發覺不對勁,趕忙從水道上爬起來,又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,乖乖的站著,一直到見同組人員坐在椅子上,才敢坐下。天啊!好好笑哦!還有媽媽走過來,跟著我一起大笑,一邊慶幸孩子有爬上來。
事後,我問他怎麼發現不對勁,他說因為看見某某,那個某某是第一組的。我虧他:「如果沒有看見某某,你知道錯了嗎?」「我還是會注意的。」「是哦!下次,看你還敢不敢亂坐?」他笑一笑,對我說他知道要注意啦!
其實,那兩天我拖著病體陪他到會場,兩天下來,整個聲音都不見了,回到家根本就是”碰”一覺不醒,不過,我很替他高興,因為他跟自己比,進步很多,對游泳的自信心又增強了許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