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導護的崗位上,看著行行色色的家長及學童,行色匆匆有之,依依不捨有之。
多數家長會遵從志工們的勸導,儘量讓學童自行步入校園,相對的有家長捨不得孩子們離開視線。
今天看到一幕:
有位看起來社經地位還不錯的父親,在學校轉角處隨意併排停車,他停車的位置很容易被轉彎車撞到,當我走近他時,他正走到後座,為他的小公主開車門,我對這位父親說:「爸爸,不好意思,若要讓孩子在此下車,請再往前。」「好。」眼睛瞄我一眼,又牽起小公主的手,我見瞄頭不對,趕快對這位父親說:「爸爸,不好意思,您的車子要儘速離開。」「嗯!」這次連看都不看我一眼,繼續往校園方向前進:「爸爸,可以讓孩子自己走進校園。」他曲下身子:「妹妹,妳要自己走哦!」口吻中充滿著憐愛,「好,爸爸再見。」小公主用充滿朝氣的語調跟父親道再見。這次可以挪車了吧?
不,沒有,這位父親還站在與小公主道別的地方,看著他心愛的公主遠離,看著他踮起腳尖,對著遠方露出依依不捨的眼神,眼光中充滿著不確定--我的小公主會平安嗎?她可以順利走進校園嗎?她可以......。
一直到確認小公主安全的進入校園,這位父親才心滿意足的開車離去。

其實學校有駐車道,但不想利用又貪圖方便的家長也滿多的,他們都只想到自己的便利卻枉顧他人行的安全,隨意停車、隨意併排,甚至擋到機車接送區的通道也無所謂,我不知道這樣的教育會教育出怎樣的孩子?心疼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