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值導護,面對違規的家長,我一如往常的吹哨子,催促他們動作快些。
只是今天我站的位置較特殊,我站學校大門附近的交通要塞上,
學校三申五令要家長別在正門口放學童上下車,以免後車阻塞,我也謹記職責。
其實心中都有怕的感覺,怕得罪人,怕被罵,怕...所以我們儘量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,
除非太超過,不然我們也不太會去催促,只要學童一下車,馬上離去,就--算了。
這輛車我注意了一下子,也發現學生已進入校園,但家長沒駛離的樣子,
我走向前,對這輛車吹了幾聲哨子,手比劃了往前的手勢,
車子動了,我也認為任務完成,結果...
這位家長”輸人不輸陣”,輪胎動個兩圈,搖下車窗,
手伸了出來,向我招了招手,我靠向前...
一陣大吼傳出來:「不能放學生下車?」
「對,這邊不能放學生下車。」肯定句
「誰說的?誰說這邊不行放學生下車?誰說的?」
「學校規定就是不行。」
「誰說的?@$%#」
順著車潮,劈哩啪啦,我有點錯愕,這不是好久以來的規矩嗎?
而且他根本就是停在那兒,吃起他的早餐來,
這...有道理嗎?馬路又不是他家的。
事後與夥伴聊起,才發現這位家長是累犯,
哦!乾脆建議學校,把違規及不聽導護勸導之家長,
集合起來,換他們來值交通導護好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