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仔待在這個班級,一直有個願望,就是當班長。
這個班,一直採取孩子管孩子的制度,建仔老是說同學不公平。
而我根本不希望他當什麼長,我只要他安份守已,別惹事生非。
我知道孩子的能力,他根本就是自討沒趣,可是他總是在老師更換職務時,毛遂自薦。
他會說:今天我自己舉手要當班長,有一票哦!自己舉的,可是都沒有人選我。(落寞的語氣)
有時他會說:這次有人選我哦!(不過還是他自己提名自己)
他一次次舉手,一次次失敗,卻也不氣餒,我也不知該如何與他說起,總認為有一天他會覺醒。
11/14他放學回家興奮的說:我當上班長囉!(這...怎麼可能?)我很震驚,有如雷劈。
距離欲望事件才沒幾天,他怎麼可能當上班長?
他說:老師說舉手最快的人,可以當班長。
喔!是這樣啊!老師在想什麼?我不懂?我卻小人心態的認為孩子會自取其辱。
當天晚上,孩子的爹陪孩子上完游泳課回家,
建仔爸對我說:路上孩子說,老師說從他開始,班長當不好直接換掉。
孩子說本來班長可以當一個月的...,建仔爸跟我都有不舒服的情緒。
我對孩子說:我不喜歡你當班長,不過我替你高興,恭喜你當上班長。
當上班長什麼都要以身作則,你知道嗎?
孩子心中有個藍圖,他已想好要如何使用這個新身份。
這個班長也是很好利用的利器,當建仔寫功課發呆,只要叫聲”班長”,他就回神。
只要出現不良行為,對他說:班長可以這樣嗎?他就會收斂。
嘿!當班長好像還不錯,而且他回家也快快樂樂的分享同學的稱讚,
他說同學都說他秩序管得很好,比XX好...。
11/20他放學回家整個人心不在焉,失魂落魄,
而我卻在意他寫功課速度太慢,沒感受到他的失落。
當我碎碎唸,請他寫功課快一點,建仔哭了,
這才知道,在早上第二節下課,老師把建仔的班長職務撤掉了,直接要XX同學當班長。
建仔完全不能接受,他說他不知道什麼原因被換掉。
我一時之間也只會罵他,就叫你不要當偏要當,自取其辱嘛!
可是當班長,可以當寶貝之星啊!可以跟校長照相,還有禮物可以拿。
那一定你有幹了什麼,讓老師覺得你不適任...。
沒有啊!我也不知道啊!就做健康操的時候,老師就說我不用當了。
老師不給當就不要當啊!
可是是老師自己選我當的啊!
噢!這孩子太天真也太單純了,
他想問老師為什麼?最後卻什麼也沒問。
老師的用意是什麼?是想鼓勵孩子?還是...?
隔天,孩子放學回家,對我說:沒當班長也不錯,責任輕鬆許多。
我跟孩子說:對呀!恭喜你卸掉班長職務,我請你吃東西。
話雖如此,我還是不知道,老師給了孩子希望卻又收了回去,該如何安慰孩子?
而從那天開始,建仔寫功課就意態闌跚,比之前更慢更提不起勁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