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仔第一次剪髮是三、四個月時(沒記錯的話),那時他哭得很慘,原以為他年紀小,沒試過,也不以為意。
等他在大一點,大約一歲多吧?再帶去給人剪,他哭得更慘,爸爸抱著他,滿身大汗還差點抓不住他,理髮師都覺得不可思議,也覺誇張。從此之後,只要有人拿工具再他頭上比劃、比劃,他就開始哭。
在無可奈何下,只好買了理髮器,由我操刀,開始理髮生涯。
說真的,第一次幫人剪頭髮,害怕;結果孩子頭型漂亮,順著頭型剪也讓我得到許多讚美。
因建仔眉清目秀,剪短短的髮很好看,加上之前住嶺東,屬眷村型態,對孩子這樣的頭型是不反對的,建仔頂著這顆頭出門,都有人誇獎,他也理所當然的要求此一髮型囉!
漸大搬離嶺東,建仔也上小學了,他的髮型卻引起軒然大波,大小朋友看見他的頭,開始小光頭、小光頭的叫,他一開始並不以為意,每一次還是要求剪光頭,但小三開始,他對光頭及一休和尚的稱呼很反感(大人叫沒關係哦!小朋友就是不行)。當我請他讓專業人員理髮,他總不願意,還是堅持由我操刀;當我建議他換個髮型,他也不願意,那陣子剪髮,對我來說是折磨,老是被他人指責:「阿妳這個媽媽,好狠,好好的孩子,幹嘛把他剪成這樣?」「天氣這麼冷,妳怎麼不給他留頭髮?」
有天我帶建仔去眼科,那時醫師檢查完之後,看著我--欲言又止,終於他開口了:「媽媽...,方便問妳一件事嗎?」「好啊!」我以為他要問孩子眼睛相關問題。「阿!他(建仔)是犯了什麼錯?妳要把他的頭髮剪成這樣?」哈哈哈,我心裡面笑得樂不可支:「是孩子自己要求的啦!他覺得這樣比較帥。」
建仔到現在還是由我操刀,只是他的髮型至今還是讓人品頭論足的焦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