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三點多接近四點,被一陣吵雜的消防車驚醒,不同以往的由近至遠~聲音它停留在住家附近,有一種煩雜的感覺,好吵,可是又發覺聲音並沒有遠離的跡象時,心~狂跳著。
中庭裡傳出七嘴八舌的聲音,我~好奇的至陽台探頭望,看見大馬路上停著一部消防車及警車,直覺與我們無關,跑回房裡,卻感到心慌,連忙又從住家大門往中庭望去,天啊!一陣煙霧迷漫,空氣中充滿著刺鼻的塑膠味,我腦海中快速的轉,評估著我該怎麼辦?是否要叫醒建仔~逃亡,或者靜觀其變?整棟大樓~警報器未響,每棟大樓都燈火通明,我問建仔爸:「要不要下樓?要不要把孩子叫醒?」建仔爸一副事不關己的說:「又能跑哪兒去?」天啊!生命耶!怎麼能這麼無關緊要呢?我請建仔爸詢問一下管理室,幸好得到的答案是~火熄了,沒有關係了。
回到房裡的我,心~惶惶不安,定不下來,整個人處於高度警戒,我知道沒有關係了,卻閣不上眼,原就不好入睡的我更無法入眠了,整顆心狂跳著,腸胃也跟著不舒服起來,連跑了兩次廁所,我知道現在的我找不到安定的力量,整個腦袋想的是~如果真的燒起來、如果火短時間內熄不了,我能做什麼?來得及準備嗎?想的是~存摺、現金的存放位置是否來的及讓我短時間內拿取?住家的逃亡路線是否安全?腦海中把整個逃亡路線跑了一次,得準備三條濕毛巾方便掩住口鼻,可是又想能往哪兒逃?整個大樓只有一個出口,不是往上就是往下,知道逃命往下是最好的,最沒有心理壓力,看見這次的火災,本棟大樓呈口字型,整個中庭是煙霧迷漫、伸手不見五指,萬一連燈火都熄了,中庭的設計非平坦的,在驚恐中會不會造成傷害?若往上逃,雲梯車的高度是夠的,我想到的是,我~能等待嗎?會害怕嗎?還是~就關緊門窗,用濕毛巾把縫隙塞住,拖延一點時間?手電筒的拿取位置方便否?......
這時建仔爸翻轉著身子,我問他:「睡不著嗎?」「不會啊!」我察覺到我需要安定的力量,我需要他人的抱抱及安撫,我拉起建仔爸的手~貼近胸口,這傢伙腦袋不安份,手動來動去,「嘿!別亂動。」建仔爸把手縮了回去,我又開始不安,我請他把手借給我,告訴他我只要貼著胸口就好,我感受到建仔爸手掌的温度,及手心傳來安定的力量,我獲得平靜,心~也漸漸回到中心,我能再次感到寧靜,回到此時此刻,只是我~睡不著覺了。

後記:
原來是住家附近一棟新蓋的房子,尚未完工,緊鄰著本棟大樓,不知為何的就~這樣子燒了起來。
惶惶不安的一日,心~充滿著驚恐,原來對死亡還是有著不確定感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