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這一枝,就是這一枝,光處理這件事(東西全丟下去),從5/2(五)~5/6(二)才處理好,還動用了訓育組長耶~會不會太誇張了?
要不是這件事我也不會發現自己開始長出勇氣的力量來,自小是個乖乖牌,從沒踏過訓導處的門檻,為了建仔也避免他習慣了訓導處的模式(孩子才小四,就常進出訓導處,會不會長大就麻木了?那~國、高中還有什麼大帽子可以管得了孩子?),我~出現在訓育組長的面前,跟他好好聊聊。
這才知道星期五早上第一節課發生的事,老師在星期一中午請訓育組長出面處理,奇怪咧~老師不是第一時間就處理好了嗎?不然聯絡簿上的文字是假的唷?家長的處理不叫處理嗎?建仔付出的代價不叫代價嗎?同一事件,建仔要被幾個人處理過才叫處理?而且該處理也要星期五啊~怎麼等到星期一孩子都放學了才說咧?而且未知會我耶!
經過訓育組長的解釋才知道,是老師通知他,因他有要事忙,所以等到星期二才處理,而且他也不知道老師的處理方式,只想到老師需要協助罷了。
我也告知訓育組長我沒有責怪的意思,只是想瞭解學校的處理方式,孩子有錯,家長有責任,我們也希望與學校建立良好的關係,孩子能順利從學校畢業,不給學校及老師帶來困擾,但建仔有他的難處,就自身觀察,他的不良行為有趨緩的趨勢,並不希望這事件造成孩子挫折及恐懼。也告知孩子是屬於衝動型的過動兒,說明孩子已經付出了哪些代價,孩子在遇事件當下還有許多模式都是反射性動作,身為家長的我們也都有留意到這些不良行為,也想努力改正他的缺失,只是要給孩子時間。
當我談到一些模式從低年級就有特別注意時,訓育組長說:啊低年級老師並沒有說過耶~低年級老師處理的很好唷!
是啊~低年級老師有方法呀!孩子對她服氣得很。
跟訓育組長聊過後,他也終於知道為何孩子的反應是這般與眾不同,老師並沒有告知訓育組長孩子有這部分的問題。(因為之前訓育組長有處理過跟導護生打架,所以這是建仔第二次進出訓導處。)
希望這事件能讓建仔記取教訓啊~

後記:
因為母親的教養方式,讓我對權威有恐懼,面對長輩及上司都會戒慎恐懼,很怕一言一行不得體,為了這個孩子我突破了自我,原本鴕鳥心態也被老師的舉動給燃燒了起來,本想平平靜靜的度過最後這二個月,但我真的很生氣,相對的我也知道老師沒有法子跟這樣的孩子相處,她想協助卻沒方法,用最粗糙的手段來解決事件,她用她的方法,我保護我的孩子,我知道我得幫孩子撐起來,老師讓我跟學校周旋,卻間接激發了我深沉的力量,我~跨出了好大一步,是該謝謝她。
又這事件讓我非常生氣,建仔卻覺得媽媽好好笑,他是當事人耶~可是建仔卻變得更加懂事,就捶打事件,還會說我沒做,老師不相信我,但神會相信我,哇~孩子,媽媽永遠站在你這邊,要加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