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隻青蛙,總是羨慕別人有的。
牠羨慕老鷹有一對翅膀,可以飛得高、飛得遠,
牠羨慕羚羊有強而有力的腳,可以跳得高、跳得遠,
牠羨慕蝴蝶有一身美麗的衣裳,
牠羨慕刺蝟有一身尖銳無比的刺,
牠羨慕、羨慕~一直都在羨慕別人,
甚至為了與別人一樣,
牠會跑到樹枝上學鳥飛,咻~碰,
牠會假裝自己的腿是一樣長的在地面上行走,卻~引來許多注目禮,
牠會去拔仙人掌的刺黏在身上,與朋友玩耍時刺得朋友們哎哎叫,
牠~做了許多~好笑的事情,
被笑久了,青蛙覺得自己...(建仔:好沒用)
對~好沒用、好差勁。
青蛙很不快樂,牠覺得朋友們都瞧不起牠,
有一天牠在池塘裡游泳,
牠聽到白鷺鷥說:好熱啊~像青蛙多好哇~可以整個泡在水裡。
當牠在荷葉上跳過來又跳過去時,
牠聽到山羊說:哇~青蛙好厲害唷!可以在荷葉上跳來又跳去。
(建仔笑了,他說:山羊不行,山羊跳過去會”ㄉㄨㄞ”~摔下去。)
老鼠也羨慕青蛙長的小小的,遇到危險容易躲藏,
一次、兩次,青蛙發現自己也有別人沒有的特色,
開始對自己有信心,不再一天到晚羨慕別人了。

建仔說:媽媽講得好好聽。(這孩子嘴真甜)
其實自己知道掰功不是很好,某些點交待的有點勉強,
只是想要建仔對自己多點自信,
告訴他有些能力並不是每天可以顯現出來的,
反而實力累積一段時間,
那能力及力量是很大的,
建仔開心的笑了,
跟我分享了一段他上泳課時的感覺,
他說當教練要我們比賽時,
有問誰游得比較快?
很多同學都比我。
我:所以你認為...
建仔:同學在幫我講話。
我:所以你看,你也是有一技之長的。
建仔:對呀~
希望建仔能記得這種感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