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那個禮拜六、日,建仔爸要上班,不過為了滿足我~五月雪的願望,建仔爸一下班~還是捨命陪君子,帶我們上四角林看”雪”囉~

真的有色差耶~這一張用FM2拍的,我很喜歡。


上去的這天,風很大,加上我們三點多才上去,沒什麼陽光,所以有些路段我們就捨棄不走了。
這中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,當我想拍一棵長的很奇怪的樹時,我手上這台數位相機~竟然掛點,出現”鏡頭錯誤”四個大字,無法關機也無法拍攝,把電池強迫取出再裝入,還是一樣。
哇~這台才買不到一年耶~倫家還沒摸很熟啦~怎麼可以這樣?(Nikon COOPLPIX S500)


有沒有看到一張烏漆抺黑的圖,只有一點光?那是螢火蟲的光哦~
我們一直到七點半才從四角林回家,那兒沒有光害,螢火點點~美極了,只是我們去的時間點有點晚,聽說再早幾個星期,螢火會很多,還有啊~如果要上去賞螢火,最好自備餐點,不然~粉貴,且無從選擇,僅此一家,別無分號。
因為暗,建仔會害怕,一直拉著我們的手,一邊說螢火蟲的光好漂亮,一邊又說可不可以回家了?


四角林的油桐並不集中,且距離都有點遠,不過還好,一樣有賞到”雪”,滿足啦~








我也拍到相思樹唷~原來它長這樣啊~好可愛呢!


有沒有看到一些奇怪的生物?一團團黑黑的是螞蟻在搬東西。其中比較特殊的在下面的放大圖唷!


有沒有看到鞭蠍螯上的螞蟻?牠一動也不動的在原地”守株待兔,然後~建仔爸以為那是死屍,差點用手去碰牠,結果我要照相時,發現~牠會動耶~牠一下子就把螞蟻”手到擒來”,好厲害。
圍成一圈圈的蟲,是椿象的幼蟲,有九隻孵化出來,中間還有三隻未孵出。




真的有色差,好討厭哦~以上兩張也是底片機拍的。(絕不承認自己技術差,呵呵)








人~比花嬌?(倫家沒有偷摘花唷~)


太陽公公要下山啦~幾乎被雲婆婆管死死,只露一點點臉,又被叫回去”面壁思過”啦~

台中縣四角林林場
門票:每人一百元(有房間可住宿)
地址:台中縣東勢鎮東新里勢林街1號
電話:04-25887161-4
傳真:04-25884781
網址:http://www.sjlf.com.tw/

記得看一下建仔的文章:給媽媽的一封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
    彩虹魚

    回歸中心,找尋寧靜

   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